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给学生的回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学生的回信

2021-05-13 17:26:18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学生的回信

  给学生的回信

  我的小可爱们:

  收到了大家的小纸条,无论是溢美之词,还是委婉的批评,或者哀我不幸怒我不争,甚至口诵佛号尊我为佛,从各不相同的表达里,我感受到了大家赤诚的心意,感谢!

  据说佛前的五百次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那我们课堂相伴的缘分一定来自我们彼此地长久顾盼。所以,该彼此珍重,彼此尊重,彼此善待!

  很多同学都对自己的语文成绩表示焦虑。其实我更希望大家能够在语文课堂上,在文学篇章里,学会感受,学会体悟,学会思考。感受文字之美,体悟人生百态,思考人生真谛。文学是有力量的,如春风拂动柳枝,如细雨滋润大地,如流水抚过顽石,每一次不经意的凝眸,都可能改变某些执念,每一次山高水长的相逢,都可能成就风云激荡的一生。

  所以长久的润泽很有意义,当然眼前的成绩也很重要。我一直觉得,高中不同于初中小学,就在于你们长大了,要学会对自己负责。每个人都对自己的未来有所期待,怎样让它成为现实而非只是幻想,需要你自己去走好每一步。课堂上的一次走神,困极的一次补眠,作业的一次偷懒,课文没背却没被发现的一次庆幸,都是小事,然而,如同无声的落雪,再小,只要时间够长,都能覆盖整片大地。

  人们总说,只要你不后悔,怎么做都行。其实,人是很难不后悔的,因为你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会有哪些拼尽全力也抓不到的机会,会有哪些竭尽全力也到不了的远方。我也很懊悔,后悔自己高中的时候读了太多小说,耽于太多幻想,没有尽全力博一次不悔的青春。如今看看你们,就时时想起当时的我,想起我的老师也曾用通透的眼光,和蔼地注视过我。所以,如今我心平气和地融入了十八线小城市的生活,为自己当初的选择埋单。那么,在你的期待里,你的未来该是怎样的呢?会成为怎样的人?会生活在怎样的地方?会置身在怎样的人群中?如果没想过,不妨现在想想;如果想好了,就踏实去做吧。

  不少同学说我温柔,谢谢,这是我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千人千面,各有所长,风可以吹落外套,阳光也可以让人主动脱下外套。如果你感受到了我的善意,希望你也能善待自己,为自己负责,不抱怨无力改变的,只坚定的让自己强大,那么,无论将来风将我们吹到哪个地方,我们都可以生根发芽,怒放生命的花朵!

  爱你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给学生的回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