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漂亮的月季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漂亮的月季花

2021-05-19 10:02:2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漂亮的月季花

  漂亮的月季花

  文/赵元波

  清晨,邻居去散步,从花鸟市场走过,无意之中发现了几盆月季,花开得正盛,花瓣上还带着露水呢,欲滴未滴的样子,煞是好看,他呀,从来对花不感兴趣,那天,不知为什么,竟然毫不犹豫地买了三盆,就养在院子里。

  这月季花呀,确实很漂亮,绿叶搭配纯色的花朵,看了就让人喜欢上了。邻居呢,一天到晚都要在花盆面前转悠上一阵子,浇浇水,或是拍拍照什么的,乐此不疲。他呀,真的是喜欢上这盆花了。

  白天,怕晒,就把月季搬到阴处;晚上,就搬到院子里,让它们吸吸露水,就像照料个婴儿一样。

  可是,好景不长,买回来才一个月呢,这三盆月季花就蓬头垢面,完全换了个样子,叶子枯黄,花儿凋零,得了病一般,让人不忍看视。

  怎们会是这个样子呢!邻居有点想不通,买来时那么亮眼,根本没料想到会是这个样子。

  原来,月季在苗圃里的时候,有专人养护,管理,人家给它们浇的是营养液,自然也就叶绿花艳,买回家后,缺乏管理,浇的是仅仅是点水,等养分一消耗完了,也就没有了往日的辉煌,叶黄花落也就非常自然了。

  邻居又不懂得花卉,只能眼睁睁看着花儿一天天败落,直至枯死,他发誓,再也不养花了。

  一时的漂亮,也许会到别人的关注,假以时日,泡沫碎了,给人的就是持久的伤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漂亮的月季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