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哥的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二哥的梦

2021-05-31 08:35:35 作者: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哥的梦

  1

  公公下葬的那天晚上,小叔子做梦,说是公公在跟人打架,都拿的棍子啥的,吵吵嚷嚷还挺厉害。

  我们就去问当时挖地的工人,工人才说是挖的时候,挖到别人家的坟了,然后往旁边挪了挪继续挖的。

  大概是挖了下边人家的墙,人家不干了,找我公公说理打架。

  公公生性温厚说不过,就托梦找自己儿子帮忙。

  第二天我们去旁边烧了纸,摆了贡品当赔罪,后来就再也没听说谁做梦了。

  ——橘子皮(๑¯㉨¯๑)

  2

  自小奶奶最疼我,有点好吃的都留给我。刚上大学那年,奶奶中风了。

  寒假前一个月左右,忽然做了个梦,梦里我从奶奶家南院墙前边走过去(奶奶家大门朝东),但是没有进去,梦里南院墙都塌了,我就那样走了过去,没有进去奶奶家,奶奶就坐在院子里看着我走过去,也没有喊我。

  第二天早上醒来,就总觉着哪里不对,然后就往家里打电话(那时候家里没有手机,只有一部座机,学校里电话还是用插卡那种),但是一直没人接。

  到了第二天晚上才打通,是妈妈接的,问了家里的事情,又问了问奶奶怎么样了(每次打电话,我都会问到奶奶),当时妈妈迟疑了下,说:还那样。

  我说家里没什么事吧?

  妈妈说没有。

  就这样挂了电话。

  后来放寒假回家,离家还有十几里路的时候,眼泪就止不住了,就是忽然眼泪就哗哗的,停不下来,一直到回到村里。

  到家一眼便看见了妈妈胳膊上的“孝”字。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后来知道,奶奶是在我做梦的第二天就去世的。

  ——依米

  3

  有些事情就是玄妙。

  我和表弟同岁,没上小学之前经常在一起玩耍。我们常去玩的地方就是姥姥家的大院子,几个孩子在院子里捉迷藏,玩过家家,很快乐。

  一般都是玩到太阳偏西的时候,有些孩子都回家吃饭了,姥爷就从菜园子也回家了,总是给我和表弟带两根黄瓜,洗好了塞进我俩手里,我俩边吃还接着玩。

  好几次都是如此。

  后来我到城里上小学了,暑假闹着要回姥姥家,要去找表弟,想吃姥爷给的黄瓜。

  我妈惊奇地说,姥爷和姥姥在我没有出生前很早就去世了。还给我看了姥爷的照片,一个穿着棉长衫的中年男子。那就是给我和表弟黄瓜吃的姥爷,衣服都一模一样。

  我妈还说,姥爷是村里为数不多的读书人,是队里的会计,还兼管队里的菜园子。

  ——荣荣

  4

  我怀着大宝6个月左右的时候,我叔叔在肿瘤医院看病。

  一大清早我陪着他去,他在换药的时候,我在大厅站着等他,突然头一片空白,感觉到周围都是穿白衣服的人影站着,至少8、9个人那种。

  后来感觉膝盖有点疼,再后来听到我妹妹急切地呼唤我,原来是我晕倒突然膝盖跪地上了(可能出于保护宝宝的母爱膝盖先落地没有摔到肚子)。

  他们把我扶旁边椅子上,坐了半天我才醒过来。

  但是我真的记得很清楚,我晕倒之前看到周围都是白衣服的人站着的(估计肿瘤医院去世的人还是蛮多的)。

  ——素年锦时

  5

  一次傍晚,我和朋友及朋友表姐一起去澡堂洗澡。为了节省时间不绕路,朋友带我们走了一条不常有人来的、有点偏僻的小路。

  到了澡堂后,我和朋友的表姐等3个亲戚先进去了,可等我都洗完头了,朋友还没有来。我就在里面喊她问她怎么还不来。

  她在外边说自己感觉身体不舒服,等下缓缓再来。

  她进来时,我都快洗完了,她在我旁边站好,刚冲湿头发,就关了水龙头和我说胸口不舒服。因为她之前身体一直比较羸弱,时常生病,再看她面色不太好,我劝她不舒服就不洗了。

  她缓了下,说头发已经淋湿,干脆洗完头发再走吧。

  我在旁边快速地收拾自己,等她洗完头和她一起先出去来到更衣室。

  我俩放衣服的柜子刚好在过道两边,我擦拭好边换衣服边和她聊天,刚换好衣服面对她时,清楚地看到她边擦头发边低声地和我说笑,忽然动作像卡壳般,保持住一手抓住一缕头发、一手抓住毛巾要往头发上擦的动作,木偶般地靠在衣柜旁的柱子上不动,从低垂的头发后传来清晰的、大声的呼噜声。

  我呆住了,以为她在逗我,叫了她几声,除了越来越响的呼噜声,没有任何回应。

  觉得不对劲的我上前查看,手刚碰到她,她就直挺挺地砸向地面,腿连打弯都没有。更让人诧异的是,她还保持住刚才静止时的模样,仿佛我刚才碰到的不是一个鲜活的人,而是从冷冻室里推出的已冻僵的身体。

  巨大的呼噜声,继续从她嘴里传来。

  我心觉不妙,这种响亮的呼噜声,我只从醉酒的男人口中听过,更何况,和她一直相熟的我,清楚地知道她不会睡觉打呼噜,更何况是在眼下这种诡异的情形中。

  我大声呼喊还在里面洗澡的她的亲戚,不管我们几人如何呼喊,她除了呼噜声没有任何的回应。我看着未着丝缕的她,和几人商量先把她抬到一旁的小床上再说。可我们四个人,使足全身的力气,竟未挪动瘦弱的她丝毫。

  这不止是不对劲的问题了,我心道不好,指使着她亲戚几人,赶快去喊更多的人来围着。

  有人说:“不是应该散开以便让空气流通吗?”

  我问:“咱们都在这,有谁觉得身体不舒服?再说你们谁见过这种症状?现在她这样太邪乎了,咱们得多叫点人来,以聚集‘人气’。”

  这下几人纷纷散开喊人,我起身拿来干爽的浴巾盖在她身上,不停地在她耳边呼喊她的名字。

  很快聚集来的人中,有一个年纪大的阿姨看到这种情形,交代我们赶紧搓揉她的四肢,还让我别停下喊她的名字,一声名字后,喊一声“回来了”。

  我们四人忙分工搓着她的四肢,我按照阿姨的交代连声呼喊。忽然,她猛地睁开眼,用一种我从没见过的凶狠眼神瞪着我怒斥:“闭嘴,别碰我,离我远点。”

  这狠厉的目光,让我心底一怵,手上却加快搓揉她胳膊的力度,更加快速地喊她名字,让她回来。

  也不知过了过久,又仿佛是一瞬间,在她四肢都快被我们搓秃噜皮时,她终于缓缓睁眼,挣开我们的搓揉,用浴巾裹紧自己问我们:“这什么情况?”

  我连忙问她:“你还记得自己刚才干什么去了吗?”

  她愣愣神,说:“刚才咱俩正说话,突然有个不认识的男人冲进来,拉住我就要往外走,我挣不脱,只能边挣扎边往外走。”

  我问她:“那你能听到我的声音吗?”

  她:“能呀,就是听到你的声音,我和他说,我要回来看看你叫我什么事,因为我知道你没事不会那么急地叫我的。”

  我有些明白,为何中间她突然睁开眼怒斥我了。

  我问:“那你还记得你是怎么回来的不?”

  她点点头:“就是我说完我要回来看看你后,他手一松,我趁机挣脱他手,快步跑过来的。”

  “那你还记得你们走到哪里了吗?”

  “走到浴室大门那里,正准备跨过去,我就跑回来了。”

  我庆幸,幸好没出大门,不然还真有可能叫不回来她了。

  再问她有没有身体不舒服,她揉揉被我们搓红的胳膊感受下,说刚才特别困的不适感已经没有了,身体也没有其它不舒服的地方。

  看她无事,我们赶紧收拾东西离开那里。回去的路上,再也不敢走来时的那条小路了。

  事后,我才得知,那天朋友刚好是例假最后一天,身上还不太干净,所以相比我们几人,阳气最弱、身体最虚,这才遇到了我们都看不到的“脏东西”。

  ——冷眼旁觀

  6

  当时他正在读高三,兄弟姊妹多,家庭一般,高考前的一段时间,他正在屋里复习,二哥来敲门,进来以后背对着们站着,逆着光,他看不清二哥的脸,只听二哥说,好好复习考个好大学,将来出息了多帮帮你的两个侄子(二哥当时已结婚有两个儿子,小的才一岁多)二哥平时不善言辞,也从来没有督促过他的学习,二哥走了以后他还觉得很奇怪。

  当晚大哥开车出发去拉货,二哥陪同,行走至一段山路,兄弟俩说开窗吹吹山风透透气吧,旁边过一辆大车,车轱辘撵过溅起一个石子正击中二哥的太阳穴,二哥当场昏迷,送医救治无效身亡。

  后来我这个亲戚考上大学,毕业后创业开了一家小公司,在我们省会城市安家落户,二嫂一直未改嫁,拉扯着两个孩子,他后来也一直在帮扶着二哥的两个孩子,安排在他的公司上班,娶妻等事宜。

  ——肖丫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二哥的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