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花也是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黄花也是花

2021-05-31 11:38:50 作者:作者:赵元波 来源: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黄花也是花

  黄花也是花

  文/赵元波

  那天傍晚,到田野里散步时发现,有人正在把一蓬蓬黄花菜给挖起来丢到田埂上,上前一问,才知道,那些挖起来的黄花菜人家已经不要了,准备改种别的蔬菜呢!

  家里有个花盆正好空着,于是,我就挑了一蓬根系肥硕的黄花菜带回家种在花盆里。

  也许是生土的缘故,这蓬黄花菜很快就适应了花盆里的生活环境,一片片叶子舒张开来,绿绿的,就像蒜苗一样,长势喜人。不仅如此,还新发出一棵棵幼苗来,家族成员在不断增加。

  邻居见了,问我:花盆里种的树什么花。

  我告诉他说:是黄花呀,就是田里种的黄花菜。

  邻居有些吃惊:那不是一种菜嘛,你怎么把它种在花盆里呢!能开出花来吗?

  能不能开花,我也无法确定,那就让时间说话吧。转眼就过了两个月,黄花菜也在一天天长高。

  一天早上,我发现黄花菜的叶子中间长出一根花杆来,这就意味着要开花了。随着花杆一天天长大,一个个花苞已经挂在上面了。

  这天晚上,下了一场久违的大雨,空气湿润起来,吸足了水分的黄花菜开始开花了,一朵朵黄色的花挂在花杆上,就像一个个喇叭一样,像是在告诉我:我们开花了,我们开花了。

  这些花朵,挂在花杆上,跟其它的花儿没什么区别。我想:如果用来吃它的话,就叫黄花菜;如果用来观赏的话,就叫黄花吧。

  就像一个人一样,所处的位置不同,身份也就不一样,人们对他的称呼也就不尽相同。而我,把它们种在花盆里,为的是让它开出花来供人观赏,我就叫它黄花吧,黄花也是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黄花也是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