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刘皇后打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刘皇后打爹

2021-05-21 06:14:45 作者:南山之鸣 来源: 百家鸣放 阅读:载入中…

刘皇后打爹

  后唐庄宗李亚子是个爱玩,也好玩的人,他的皇后姓刘,人称刘皇后。刘皇后出身寒微,辗转进入晋王后宫时,在李亚子的娘身边做侍者。在太后这里,刘皇后学会了吹笙和歌舞。长大以后,天姿国色,属于色艺俱佳中的佼佼者。后来,李亚子的娘,又把她赐给了李亚子,最初,是做李亚子老婆的婢女。三转两不转,这个丫鬟就被李亚子收了房,弄到了床上。于是,三千宠爱在一身,李亚子喜欢得不得了,这个女人还给李亚子生了儿子。

  待到李亚子打败后梁,建立后唐政权,自己做了皇 帝。原来的正室韩国夫人地位岌岌可危,前丫鬟上位的可能性很大,最大的障碍,是李亚子的娘,他娘不喜欢一个来路不明的女人做皇后。但是,李亚子倒是不怎么在乎这个。

  就在这个时候,皇宫来了一位老者,自称姓刘,说是后来的刘皇后的亲爹。宫里的宦官有跟刘皇后熟悉的,出来相见,发现来者真的就是刘皇后的爹,当年被他们称为黄须丈人的。然而,在这争上位的关口,刘皇后自己已经吹出来了,自家是大家闺秀,而现在这个老头,整个一个大街上卖药算卦的,这不是明摆着给自己添堵吗?于是,刘皇后跑去跟李亚子说,说妾离开家乡之时,妾父已经死于乱兵,妾看得很真切。这是哪儿来的乡巴佬,敢来冒认!随后,下令让人把她的亲爹打了一顿,撵了出去。

  后来,刘皇后上位成功,真的成了皇后。李亚子这个人,挺有意思的。在刘皇后争位的时候,他向着她,但一旦做了皇后,他反而不怎么在乎了。这个李亚子,是个历史上最著名的戏迷兼票友。于是,自己穿上破衣服,背上卖药卜卦的行头,在宫里转悠,让刘皇后生的儿子跟着自己,然后走到刘皇后的寝宫,让刘皇后的儿子敲门,说是有人来找女儿。刘皇后气死了,出来把儿子揍了一顿,但是,李亚子在旁却哈哈大笑。这事传到太后哪里,太后非常生气,说这个女人不能做皇后,一定要韩国夫人复位,但也不了了之了。

  五代十国时期,是个伦常混乱的时代,女儿为了自家巨大的利益,不认自己的爹,也算不了什么。后梁的朱温,连自己的儿媳妇都要睡呢。有意思的是,李亚子完全知道刘皇后打爹这件事到底真相如何,但他就是不点破,而且还让这个女人遂愿,遂愿之后,又拿这事儿跟刘皇后开涮。对于这个一直没长大的顽童来说,立皇后这样的事儿,跟别的国家大事一样,都是可以拿来开玩笑的。立这样一个皇后,对后唐的政 治,影响很大,因为刘皇后比较胡来。但是,只要能凑成一台戏,让他开心,就什么都无所谓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刘皇后打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