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中更长久的爱,往往都做到了这三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婚姻中更长久的爱,往往都做到了这三点

2021-06-01 16:36:04 作者:往事如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婚姻中更长久的爱,往往都做到了这三点

  《何以笙箫默》中何以琛说过这样一句话:

  “如果世界上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变成了将就,而我不愿就此将就。”

  有人说,恋爱是和一个人的优点在一起,婚姻是和一个人的缺点在一起,所以婚姻中的两个人,要长久的走下去,需要包容他的缺点。

  但为什么不可以是两个三观相合,爱好相合,性格也相合的两个人走在一起,彼此成就,彼此鼓励呢,为什么要将就?

  1. 不将就

  人生其实不长。

  佩索阿说:“除掉睡眠,人的一辈子只有一万多天。人与人的不同在于:你是真的活了一万多天,还是仅仅生活了一天,却重复了一万多次。”

  既然人生这样短暂,也就一次,没有回头路,当然要对自己好一点,找一个让自己开心的人。不委曲求全,不将就。

  2. 不积压情绪

  每个人都是凡人,都会有情绪,如果一方一直在包容另一个人,迟早有一天会爆发争吵。就如一个气球,恰到好处的气,会让它变得好看,但是太多,会让它爆掉。

  3. “门当户对”的爱才能更长久

  以前讲究门当户对,我们觉得更多的是物质上的,但其实,一个家境好的书香门第,和另一个家境好的书香门第,难道真的在乎的是他家有没有钱么?其实并不是。

  物质是生活的基础,有了物质我们才能保证精神的富足。但是物质生活富足的人,精神生活不一定富足,但是精神生活富足的人,物质生活一定不会太差。即便暂时不能与富有人家相匹敌,但是以后的将来,一定是前途无量。

  婚姻是一场修行,如去西天取经。本就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才能取到真经,如果不是一路人,又怎会陪你翻山越岭。所以既然如此,为什么不选择同道中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