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自己的方式原谅别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用自己的方式原谅别人

2021-06-01 16:31:1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自己的方式原谅别人

  用自己的方式原谅别人

  文/赵元波

  儿子在学校里吃饭的时候,邻桌的一个男孩子旁若无人般地站了起来,手膀子一甩把儿子的碗给攉到了地上摔得粉碎。儿子非常生气,你这样做,也太不把别人放在眼里了吧,他真想上去,狠狠地骂他一顿,让他长长教训。

  一场冲突似乎不可避免。

  一下子,聚集了很多人,那个男孩子一看,也有点慌了,都怪自己冒失,一点也不顾及别人的感受,这下好了,闯祸了。

  好在那个男孩子反应快,知道错了,赶紧道歉说:同学,对不起,都怪我,这样吧,我赔给你一个碗。

  都是年轻气盛的男孩子,谁怕谁,就在这一触即发之际,事情会怎样发展呢?对此,我很感兴趣,他们是怎样解决生活中的小矛盾的。

  我问儿子:他赔你碗了吗?

  儿子笑笑说:不就是一个碗嘛,再说了,人家都赔礼道歉了,人家说赔你一个碗,都已经说到这份上了,也就算了,原谅他了,哪还用赔呀!我不愿意为这事一见到他就生气,那也不值得呀!

  在成人世界里,有些人总是仗着自己有理,得理不让人,紧追不舍,不依不饶,看看孩子们的世界,用自己的方式原谅别人,不为一点小事而耿耿于怀,自己舒服,让别人也舒服,不把自己困死在不愉快的氛围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