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画画需要的是一腔热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画画需要的是一腔热血

2021-06-05 07:54:25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画画需要的是一腔热血

  有人下岗后走投无路不得不下海,竟能一帆风顺发家致富!也有人名利双收却不知足,舍弃自己一路艰辛创造出来的辉煌事业,想走捷径获取更多的财富,然而事与惟愿,至今落个鸡飞蛋打一场空!

  前者由贫到富的例子居多,我就不再啰嗦。这里要讲的是后者,从一个集富贵荣华于一身,被人追捧受人仰慕的名人,到如今流落街头凄凉叫卖的一代画家陈德鸿!

  他曾是广州美术学院的高材生,“岭南画派”著名画家;他勤奋好学,靠着自己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兴趣,在众多新秀中脱颖而出。同时,他又很幸运地得到大画家关山月、黎雄才的偏爱,名师的倾心指点和毫无保留地功底传授,让他的艺术才能突飞猛进。他的作品得到了大家的赞赏,每幅画标价数万元到十万元,画室依然每天门庭若市,收藏者来往不绝,让他欣喜不已并得意忘形。

  作画费心费力费时,陈画家当时已经飘得不知道东南西北,利用自己的名人效应大胆经商。可江湖险恶,人心难测,十年的刀光剑影,惊风波浪,让他一介书生难以掌舵,赔个精光。

  现如今,陈画家已经回到解放前,为了糊口不得不去街头摆摊卖画,但一幅画标价200元,也没人愿意留步。

  其实,绘画天赋与功底还在,陈画家现在缺少的就是一腔热血!就像导师说的“欲画好画,必先做好人!”只要陈画家挺直腰杆,认真作画,踏实做人,在绘画领域潜心修行,相信总有一天,他会重新得到大家的认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