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感情 婚姻 男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感情 婚姻 男女

2021-06-02 23:10:42 作者:张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情 婚姻 男女

  感情 婚姻 男女

  多数事情可以通过努力而改善,唯有感情不行。

  不爱你的人,你越努力争取,越只会让对方害怕甚至反感。

  何解?

  无缘而已。

  我记得以前混论坛,有一老兄文采斐然,诗词功底很好。有一个与他互动比较多的女网友对他充满了欣赏。

  俩人在论坛里用文字眉来眼去。

  女孩叫“轻眉”那个老兄叫“一文”,俩人都略显小资,平时公开互动都是诗和远方,卿卿我我旁若无人。

  直到有一天,一文公开约轻眉线下见面。

  没多久,轻眉在那个论坛就不太活跃了,仿佛像失踪了一样。

  大家纷纷猜测,是不是一文和轻眉俩人在线下在一起了,就不怎么上网了。

  后来一文在网上发文,说想念轻眉,大家才知道,他俩线下见面,见光死。

  后来不管一文如何示爱和表达真诚,轻眉都不为所动。

  一文无论写多么美好的诗词和文字,在轻眉那里都“一文不值”。

  后来有好事网友晒出轻眉和朋友的聊天记录,说一文长得又挫又猥琐,还特别抠。

  最后轻眉现身,在来论坛辟谣,平时的云淡风轻全没了,简直是“横眉怒怼”。大概意思是自己和一文只是网友,并没有什么进展,网上说她拜金和势力眼是对她的污蔑。

  然后一文又发了一个长篇文字,各种委曲求全和自我检讨。然后连续每天写诗给轻眉。

  没多久,轻眉直接把账号注销了。

  世上多数人没有那么美好,只是嘴上美好。

  嘴上的美好往往一文不值,现实中一点点风吹草动,都会分崩离析。

  事实上一文就是一个师范大学文学系的一个屌丝,每天因为现实生活的无奈和压抑,才到网上施展一些自己的文采。

  轻眉看不上他,他使尽浑身解数也没用。

  人生中很多时候就是如此,我见过很多嘴上什么希望男方善良阳光就好的女孩,最后无不是挑剔对方的经济能力。而很多男人嘴上说喜欢什么有颜值,身材好的女孩,最后却没有他们嘴上那么风流,因为多数嘴嗨的男士,内心其实蛮自卑的。

  说到底,人都是现实的,就算以前不现实,以后也会现实。

  我上学的时候还听说一个故事,说是一个男生追一个女孩,每天早上买早点和饮料,追了三个月。没成。一个富二代请女孩吃了一顿西餐,在一起了……

  有趣的是,有人讲这个故事的时候,听故事的有一个叫晓丽的女同学对那个女生嗤之以鼻,说那女的就是拜金女。她就想找一个对自己好的。

  多年后,这个晓丽大学毕业,要回老家,直接和大学在一起四年的男朋友分手。回家相亲,找了一个富二代匆匆结婚了。

  此一时彼一时,人是会变的?

  不,只是有的人没到选择的当下,都会以为自己是一种人,到自己选择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并不是自己理想的那种人。

  我一直说,感情的事,要你情我愿,要彼此合适,要互补,更重要的是要有缘分。

  努力不如随缘,随缘努力,不留遗憾就好。

  别让自己和别人难堪,起码事后想想,还是一段值得回味的记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感情 婚姻 男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