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妈妈的爱

2021-07-01 15:34:54 作者:掉线空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妈妈的爱

  “我为什么要叫小文妈妈?”

  “因为她确实比我妈妈有更多的事情要做!”

  女孩们痛得直往外涌。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小雯就开始关注早恋、手机收藏、查小说、不化妆、林书豪汇报的口风,偶尔也会从读高中的女儿那里获得信息。一旦你在课堂上看到那个站在教室窗口的身影,每个人都会立刻响起一级警报!

  小鸡蓝牙、大明的“霸王总统爱我”、阿坤的苹果手机、傅霸的延迟……全都落入敌人手中。可见,每个人都是真的爱和恨小文。

  小文其实平平淡淡:皮肤黝黑,大眼睛,右眼皮肤凸出,脸颊下垂,嘴唇厚实,头发平时一丝不苟地往后面梳,这是一个很普通的中年女性形象。尤其是那双大眼睛和黝黑的肤色,让我父母一度认为她有东南亚血统。当我第一次被分配到六班时,我有点失望。为什么班主任不是一个漂亮的女孩?

  一周后,我习惯了她和小学老师不同的教学方法。小文通常喜欢让我们在课堂上练习问题,然后简单地指出概念,让学生在黑板上做问题。有时她使用一些有趣的语言,这提高了我对数学的兴趣。

  但有时我会对她不满意。比如,有时我会在站台上喊我的名字:“九爷你不听!”

  九位专心记笔记的大师:?!我没在听?!

  我的结论是,在所有老师眼里,听课的标准是你要盯着老师看,全班都盯着目标看?

  但毫不奇怪,我属于那种不做笔记就不能听课的人,所以每次打电话都有我。

  老师,我错了……我在听

  一开始我很敏感,自尊心很强,正因为如此,我以为她想找到我。

  到了第一学期的第一学期,我又被下一节课的流言蜚语所困扰,和张璐关系很好。当时,我被调到后面,因为富巴的视力问题。与龟壳侠不同,我几乎每天都黑着脸,感觉被周围的人孤立了,我很沮丧,很悲观。

  那天下午我又引起了感情上的紧张。在课堂上,我通过窗帘给乌龟哈斯基发了一条手机短信。就在我引用了一句经典的话“网络云压制”之后,我的手机突然被拉走了。抬头一看,是小文。

  “怎么了?小测验只有44分!这一次,我使劲往后退,上课还玩手机!”

  我周围的人都在看这出戏,我沉默无语。她又皱着眉头看了看我的手机,又看了看新闻记录,表情越来越沉重。最后,小文叹了口气,把我叫了出来,留下全班同学讨论猜测。

  一进科室,小文就轻轻地问我最近吃了什么。我的眼泪终于忍不住了,倾泻出心底的乌云。我不需要流言蜚语,没有人能解决的孤独,同学之间的矛盾……小文静静地听着,用纸巾擦了擦我的脸。

  说实话,经过这次谈话,我的心好多了。小雯开始引导我很久,困扰我很久的流言蜚语很容易就被她解决了。从那以后,我逐渐变得开朗起来,成绩恢复到我应该达到的水平。用龟壳夏的话说,小文及时救了一个“小姐”。

  后来我发现了很多关于小文的温馨细节。

  比如,当我们在复习中筋疲力尽时,小文会及时送来补给品,炸鸡、奶茶、披萨……为漫长的复习时间增添色彩;例如,当一个同学的成绩下降时,小文总是和他谈论问题的原因;比如,小文的抽屉里经常放着各种生活用品。谁能借牙签做果酱,谁饿了就有蛋糕;例如,前天我在毕业聚会上度过了我人生的第一天。她让同学们帮我去医务室休息,并打电话给妈妈,让我无法努力工作

  其实,小雯一直是个好班主任,我们已经把她当妈妈了。她带领我们走过了三年,从刚上高中的小屁孩到成熟的成年少男少女,她伤透了心。

  她早上总能看到她的上课通知。谁知道她为我们工作到多晚?而她的女儿,即使她在我们学校读书,她还能有多少机会和她的飞蛾说话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妈妈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