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用脚步丈量土地,用智慧改变困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用脚步丈量土地,用智慧改变困局

2021-07-13 10:14:53 作者:心之源a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脚步丈量土地,用智慧改变困局

  用脚步丈量土地,用智慧改变困局

  我是作为实践队中的调研小组的成员来到畔水村的。经过了三天的时间,我们逐渐适应了畔水村的生活。

  我们实践队员在来到村中的第二天去对畔水村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大概的了解,包括村子的地理布局、建筑规划、基本产业、文化设施建设等等。我们调研组主动去找村长和村民了解村中的发展情况和主要面临的困境,在交谈中,我们主动做了很多的笔记。同时,我们还邀请了村长为我们讲述村子的建设历史和基本现状。我们了解到,畔水村的特色产业有优质有机稻谷、花海、旧址改造民宿等。

  我们还借此机会和村长一起去村中的特色桃园去实地考察,我们看到了村中的特色桃树:鹰嘴。村民十分友好,在和我们闲暇聊天中为我们讲述了村子的周边建设和日常生活,这为我们调研组的工作进行提供了很多的帮助。

  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会走访村中的更多地方,我始终相信实地考察要比道听途说来得更加真实。用脚步丈量畔水村余下的土地,这是我的目标。而我也始终相信,只有当我们真正去了解了一方土地,我们才能有具体的方法去解决村里的发展困境。虽然我们作为学生依旧稚嫩,但我还是相信,不同的角度能带来不一样的解决方法。我们相对于村民来说,拥有着更加开放的心态,与时代的交流更加紧密。科技成果的应用在我们这个年代更加平凡。我们能用更加接近世代发展的方法来为这些窘境出谋划策。为村里的发展献出一份微薄的力量,那此趟考察,也就不负此行了。

  撰稿人:李自力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心之源”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