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起航调研之心得体会(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起航调研之心得体会(1)

2019-07-20 22:11:03 作者:陆惠宏 来源:“扬帆启航”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2019年7月20日,今天我们“扬帆起航”社会实践队再次前往茂名市高州市谢鸡镇铺面进行调研。此次铺面行我们收获很大,在走访中我们来到了当地的农资所进行访查。

  在采访中,农资所的阿姨是农资所的老板同时也是一个资深的荔枝种植户,她详细的给我们讲述了她多年以来的种植经验和当时开荒种植荔枝的故事,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当年80年代90年代的时候由于根子镇的荔枝产业开始兴起,荔枝价格非常高,所以附近镇区的农户也纷纷开始种植荔枝,谢鸡镇也是在那个时候开始大面积种荔枝的。当时各家各户都将山上的杂木伐掉,改种荔枝树,当时种植荔枝给当地农户带来了巨大收益,但随着荔枝产量的不断增加,价格也随着下降,加上荔枝的收成天气影响非常大,种植荔枝的收益逐渐下降。到现在为止当地果农的种植积极性大不如前。荔枝的管理也很难,施肥杀虫的是很烦重的工作。收益还十分不稳定,像今年的荔枝更是少得可怜,有些“桂味”的种植户更是颗粒无收,导致很多荔枝树一无人管理或管理甚少。

起航调研之心得体会(1)

  在了解到这些后我们深感到农业改革重要性,这是我们实现全面小康会所必须攻克的难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