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命理师要锱铢必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命理师要锱铢必较

2021-07-22 22:31:45 作者:jailer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命理师要锱铢必较

  命理师的形象转变

  在台湾,公元2000年以前政风较为保守,命理风水被官方视为怪力乱神,因此命理师形象往往成为综艺节目中串场的搞笑形象;而也常于新闻报章上看到神棍以改运等诱因行骗财骗色之时,因此扭曲其命理师的公众形象,并有诸多不利命理师职业的传言,例如:妻财子禄必有一破。

  但在公元2000年以后,传媒尺度大开,许多命理节目风行,如:开运鉴定团、命运好好玩,造成命理的风行与正当化。

  借由网络时代的来临,算命行为逐渐公开化与网络化,加上上述的媒体包装,命理师被包装成艺人一类。

  在时代的巨变中,许多古老职业的社会地位逐渐反转。例如:现代社会的艺人在过去并非中高社经地位族群,为热门的职业,命理师也有此现象。

  命理师要锱铢必较,不能含含糊糊。流年推论,是八字理论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流年不准,八字实际上就分析的不正确。而流年的吉凶实际上就是干支的吉凶。比如正财为喜用,则得财。为忌,也破财。正印为用,这一年升职,为忌,这一年失业或者降职。但是在这个层面,还要考虑天干的五合,地支的刑冲克害。干支关系是事情发生的经过,比如劫财合财,体现的象是什么。比如伤官见官体现的波折是什么。还要考虑,大运与命局的关系。比如中和八字,在生扶年,就要用泄耗。在泄耗年就要用生扶。什么病用什么药,这需要经验。这样一来,八字先看旺衰,用神,再推大运流年,干支关系,算一个八字哪有那么简单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命理师要锱铢必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