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贫失学 ——岭南师范学院“盛夏逐梦”社会实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贫失学 ——岭南师范学院“盛夏逐梦”社会实践

2021-07-22 12:06:47 作者:圆圆 来源:圆圆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贫失学 ——岭南师范学院“盛夏逐梦”社会实践

  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贫失学

  ——岭南师范学院“盛夏逐梦”社会实践队伍宣讲“助学金”工作

  国家经济不断发展,但是在教育上还存在部分因贫失学的现象。对此,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并且以实际行动改变现状。岭南师范学院“盛夏逐梦”社会实践队伍作为青年大学生的一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参与宣传“学生资助”工作,尽力让每个学生、每个家长都知悉此事,让他们减轻因贫失学的心理负担,增强他们努力求学的信心。

  在队长的带领下,全体队员携带学校邮寄过来的“学生资助”工作的宣传单走遍军屯村,挨家挨户向家长说明此事。一开始有很多家长抱着怀疑的态度,通过队员的耐心讲解后,很多家长都消除了疑惑,并且表示一定不会让孩子辍学、失学,愿意与国家、学校配合,呵护孩子的成长。

  同时,队员还积极向学生宣传。队长安排到每一个班级的班主任在班会上重点介绍此项工作,让学生明白社会和国家从未放弃过他们,并且会提供任何帮助他们升学的条件。一些高年级的学生说:“有了这个政策,我再也不怕家里没有钱给我读书了。”队员们看到学生的笑容,心里也倍感欣慰。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脱贫攻坚,事关社会公平,也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同时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提高全体国民素质。岭南师范学院“盛夏逐梦”社会实践队伍全体队员都将此事放在心上,不怕任何困难,也要将利国利民的政策向广大百姓传播,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贫失学,不让任何一个学生错失成长成才的机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