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对在线教育的看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对在线教育的看法

2021-08-03 11:38:32 作者:无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对在线教育的看法

  在线教育是最近一段时间里面才变得流行起来的。因为在线教育不同于传统教育的是,在线教育十分依赖物质的基础,没有足够高的科学技术和完善的基础设施作为前提,在线教育就无从谈起。但值得关注的是,对比传统教育,在线教育也拥有不可比拟的优越性,、学习者不受时间和地点的影响,任何人都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单独学习任何科目。

  目前在我国,在线教育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普及。得益于我国雄厚的科技实力,我们在社会上,在学校里,在生活中,都能看到有人在使用在线教育的模式进行学习。在线教育也因此有了可以自由生在的沃土,不过如果想要和线下教育相提并论还需要一个契机。

  这个契机很快就来了,虽然我们都不希望这个契机到来。由于去年全球爆发了病毒感染,影响了正常的出行,自然也影响到了学习的正常进行。于是在那一年我体会到了为期半年的在线教育。对比传统的课堂教学,在线教育有很大的自由度,能学习到多深的程度完全是靠学习者的自觉性。不可避免的是在学习的过程中专注度会逐渐下降。这其中有很多原因,不仅是自身的原因,还会因为网络的原因,或者是在线教育的媒介有时候也会出现一些问题,我总体上还是认为传统的教育比较占优势,在线教育还需要一定的发展时间。

  线上教育是大趋势,纵使没有疫情的影响也会慢慢发展,疫情只不过是催化剂。

  在线教育兴起的时间太过于短暂,还具备这许多的缺点,与传统的教学方式相比并不能占据太大的优势,不过我坚信,凭借在线教育自身无可替代的优点,一定能在未来得到更好的使用和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