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

2021-08-09 14:55:20 作者:Oxyge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 进“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根据团中央和团省委相关文件要求,商学院团委决定于2021年暑假组织开展系列学生社会实践活动,2021年7月15号秉持“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的活动主题,我们党史学习实践团

  的9名同学顶着骄阳,背着行囊,跋山涉水,踏上了党史学习之路。

  2021年7月16号我们党史实践团为重走红色足迹、 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来到了第一站太湖——北中苏区及北中党组织创始人、第一任北中支部书记吴生禅故居。简约朴素的小房子见证了一代伟人——吴生禅的成长。同时明白王占春烈士的事迹只是中共党员为开辟新中国献出宝贵生命的万千事例的冰山一角。

  2021年7月17号随着第二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到来,我们实践队的九名队员们始终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来到了福久源社区进行义务教育活动,以毛泽东的《沁园春雪》拉开帷幕,让小朋友们认真学习党史,埋下启蒙的种子。从而引导青少年儿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2021年7月17号下午我们实践队在伍家岗社区有针对性地粘贴相关海报,传承党史,奋进新时代宣传及普及党史知识,让红色的故事回荡在街道民间,让伟大的历程深入人心。

  真正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并且我们得到了群众一致认可与赞扬。

  通过为期不到三天的党史学习之旅,我们党史实践团深刻认识到:,我们应该自觉学习党史,并在此过程中坚持三个联系:一是联系学习实际,加强思想修养;二是联系工作实际,加强作风修养;三是联系方法实际,加强素质修养。从内心深处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做好准备,并且从中坚定信仰信念,找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汲取奋进的力量,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去,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史学习实践团

  2021年8月9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