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光社会实践之旅的党史学习教育感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红光社会实践之旅的党史学习教育感悟

2021-07-17 16:24:36 作者:林奕彤彤彤 来源:林奕彤彤彤推荐 阅读:载入中…

红光社会实践之旅的党史学习教育感悟

  2021年7月9日,我们红光社会实践队从湛江市的岭南师范学院出发,来到了目的地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区红丰镇红丰村开展了我们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之旅。在这10天里,我们见证了许多令人感动的故事,也尝到了许多美食,我们不仅感叹,阳江真是一座美食城市。此外,我们也参观了红丰村的红色宣传栏,了解到了红丰村过去的光辉历史。

  红丰镇人才辈出,许多红丰人追求先进,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为人民做出了杰出贡献,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在观看宣传栏时,我们看到了介绍党的发展的栏目时,我们不仅感叹我们党的伟大。正是在伟大的党的领导下,红丰镇才能欣欣向荣,向美丽乡村迈进。

  在观看宣传栏时,我不仅联想到《地道战》这部电影。这部电影主要是讲:1942年到1944年那几年,日本侵略军在冀中平原上“大扫荡”实施了三大策略:“杀光、抢光、烧光”。冀中人发由于军力不足,不能对抗敌人,就创造了新的斗争方式——地道战。创建地道战以后,敌人就往里面攻击,想方设法地破坏。但是聪明的冀中人民又想到了很多妙法来防备,敌人没有得逞,他们既怕又恨,但又对我们没办法。在地道里作战时,民兵队长高传宝利用人群来传播消息,使队长的意思能传播给人群。人们有了地道战,敌人的“扫荡”粉碎了,冀中人民取得了胜利。六十几年后的今天,回望六十几年前的峥嵘岁月里,高家庄的地道战中的地道是奇迹,而我说冀中平原的劳动人民们才是奇迹!他们发挥自己的智慧创造了地道,战胜了的困难,用自己的生命捍卫了自己的家园和祖国!他们在抗日战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