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命理中的好命和寻常人眼中的好命可能不是一个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命理中的好命和寻常人眼中的好命可能不是一个命

2021-08-09 20:59:08 作者:浅浅殿下 来源:浅浅殿下推荐 阅读:载入中…

命理中的好命和寻常人眼中的好命可能不是一个命

  命理中的好命和寻常人眼中的好命可能不是一个命。

  我听过很多吃瓜群众对于好命的理解,大致总结如下:

  可以经济上得到充分的自由,想去哪里旅游就可以去哪里旅游。

  不用太累,工作简单,人际关系不复杂。

  可以兼顾一些兴趣爱好。

  遇到懂自己,爱自己的伴侣,彼此有足够的空间,互相尊重。

  有一定的积蓄,积蓄额度无上限,越多越好。

  实际上这些条件肯定有人能达到,但是却没有人能全部达到。因为每一样结果都有相应要删除其它选项的代价。

  经济充分自由的人往往没有时间任性的旅游,工作简单人际关系不复杂的工作也难以拥有太多积蓄。

  又想兼顾兴趣爱好,又要有经济自由,那么很少有精力去遇到懂自己爱自己的伴侣,因为寻找感情也是需要花精力的。

  积蓄额度越高,意味着要面对的通货膨胀越严峻。假设人家一万块,第二年购买力降低百分之八,可以理解为损失了八百。如果你有十亿,那么你损失的将会是八千万。

  所以拥有高额度积蓄的同时,你会每天为了自己的资产保值而头痛不已。

  毕竟当年的万元户,相当于拥有现在的三百万,如果当年把一万元存到银行,现在银行会告诉他,存款多了几千块。当年一万元可以在北京买几套院子,现在只能买六分之一平米。

  所以这意味着,你永远没有办法一劳永逸,永远。

  所以命理中的好命,不是富二代,二世祖,坐吃山空,秀一把就死的那种好命。

  命理中说的好命,说的是格局好。这个格局指的就是功名利禄的标准,不包含感情,健康,心情。

  简单来说,所有格局大,命好的人,没有一个能闲得住,都是忙忙碌碌的施展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社会的发展中,也不排除一部分拆迁户,每天收租度日。但是拆迁户能守住家业的其实并不多。

  道理很简单,一个月收入五千块思维的人,你给他五千万,他的思维并没有改变。比如我之前就知道有一个拆迁户,拿了大笔的钱,去投资酒店,投资买房,结交各种人脉。

  但是投资酒店,他认为舍得砸钱就可以,装修豪华设备高档,用千元标准的环境定二百元快捷酒店的价位。

  一开始确实很多人来住,但是最后核算成本,算上设备折旧和维护人工,赔的有点多。

  于是从二百元价位又提到千元价位,然后就再无人问津。

  然后再说他投资买房,他的思维是买的房子越大越好,所以他看中了三线城市的一些花园洋房大平层。

  买了之后发现不好出租,想变现就赔钱,楼市一遇冷,更是投资回报不成正比。

  再说他结交各种人脉,高端人脉觉得他是暴发户瞧不上他,但是街头巷尾做小买卖的,开小公司的都过来巴结他,让他给一些赔本赚吆喝的(和他一样思维的)项目投钱。

  再说一遍,他是五千元收入的思维,所以同样收入的人给他出的瞎招破招,和他一拍即合。

  于是在他不懈的努力下,三年的光景,资产大幅缩水,至少一大半都没了。

  最后他终于醒悟了,开滴滴去了。

  这还算是比较清醒的做法,还有脑子不清醒的,一意孤行的要翻倍,要再爆发,不是涉赌,就是投机,最后从千万富翁变成千万负翁的多不胜数。

  所以所谓的好命首先肯定不是不劳而获。

  但是话说回来,啥是好命?好命是能承担住大运带来的荣华富贵,能承担住的就很不容易了。

  当年张朝阳赚了大钱,买游艇,每天出国喝咖啡,找职业经理人来管公司,他办他的派对。

  作为老大哥,他办派对的时候叫了马云。马云那时候还在创业的火热阶段,但是还是要给老大哥一个面子。

  于是半夜十二点马云披星戴月的过来,坐了一会,酒都没喝,就匆忙赶回公司继续苦熬。

  现在阿里巴巴市值是搜狐的一千二百多倍,

  但是正如马云所说,月薪三四万最好,每周还可以去郊游,还有私生活。如果你有一个亿,这个钱就是数字,你要承担着巨大的责任和压力。

  但是现实情况是,月薪三四万的也觉得自己累成狗,而且各项支出一出去,还是买不起豪宅豪车。

  而坐着豪车住着豪宅的人,根本没有时间想着如何享受生活,他们一睁开眼就是要养公司,养员工,如何维持他们盖的大楼不倒,基业长青。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人前显贵的好命,背后都是血和泪。

  现在任正非是大佬眼中的大佬,但是他曾经患上抑郁症,好几次想要自杀。

  所以命理中的好命,说的是格局大,而格局大的人意味着承受的风险和压力也大。

  命理古籍里动不动就说这个宰相命,那个将军命,但是如果你详细的看历史,这些都是脑袋别裤腰带的命。

  所以富贵的好命往往伴随着巨大的风险,是以老人常说,平安是福。

  苦命和好命都很极端,能混一个平常的命就挺好。

  但是平常的命又从来不甘平庸,总是盼望着用余生去追逐那镜花水月的虚幻。

  没有人能知足,这才是令人唏嘘的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