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色文化探索者”实践团在百色起义纪念园走访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红色文化探索者”实践团在百色起义纪念园走访调研

2021-08-11 11:20:09 作者:1981173113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8月2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红色文化探索者”暑期实践团与桂林理工大学党史学习实践团共赴百色市右江区开展以“重温红色文化,传承奋斗精神”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走访调研。此次社会实践由队长陆晶晶带领,实践团全体人员全程参加。

  实践团在百色起义纪念园进行参观,该纪念园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一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纪念园由百色起义纪念馆、右江民族博物馆、百色起义纪念碑、红军桥、铜鼓楼、南阁亭、两广青年友谊园等革命历史文化资源构成,是“两江红旗,百色风雷”景区的核心区。红色文化探索实践团在当天与百色起义纪念园管理中心进行沟通协议,最终百色起义纪念园管理中心同意在为期七天的实践调查中协调实践团完成实践任务,在此过程中提供一切帮助,为后期的红色文化宣传拍摄和调研打下良好的基础。

“红色文化探索者”实践团在百色起义纪念园走访调研

  实践团在前期采访了粤东会馆负责人,他真诚的讲述道:“1929年12月11日,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百色领导了震惊中外的百色起义,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我们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年轻的血液来传承红色文化,为了红色基因的传承我们培养了一批小学生讲解员,从小把红色文化根植在新一代的脑海中。而现在,我们也希望参观游客不仅仅把百色起义纪念园看成一个打卡点,更多的去了解这背后浓厚的红色文化。”

  国有难时他辈赴,今朝崛起吾辈筑。中国抗战熔炼出的宝贵精神财富应该薪火相传,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认真学习老一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璀璨的英雄精神之光为导航,时刻牢记历史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重温红色文化,传承奋斗精神”,红色文化实践团一直在路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