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的女人:过往不念,未来不迎,当下不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幸福的女人:过往不念,未来不迎,当下不负

2021-08-30 21:35:40 作者:往事如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福的女人:过往不念,未来不迎,当下不负

  一个女人,要过的幸福,不是长得漂亮,嫁得好,而是活的明白,幸福的女人,大多做到了。

  1. 过往不念

  有句话说,脾气会赶走很多人,留下的才是最好的。

  的确,想想年轻时分手的理由,真的很幼稚。那时,哪里懂什么爱呀,最多也只是相互喜欢而已。

  因为生日没有第一时间送祝福,最后分手了;因为情人节没有买鲜花,最后分手了;还有因为一次的争吵,最后分手了……分手的理由那么多,但愿意陪伴的理由只有一个,因为爱你。

  我们这一生,会遇见很多人和事,但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也渐渐从青涩走向了成熟。

  这时我们才发现,以为此生都不会忘记的初恋,以为再也遇不见像初恋这么好的人的我们,其实只是一种执念。

  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有了那个无论贫穷与富贵,健康或疾病都不离不弃的人,原来这才是最值得珍惜的。

  就像一首歌唱的那样,“回忆再美好,也只是曾经。”

  2. 未来不迎

  常言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未来该来的时候自然会来,与其故意迎合,不如过好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

  可能我们都知道杞人忧天的故事,杞国有个人,不是担心天塌下来就是担心地陷下去,最后让自己的这种想象弄得心神不灵。最后其实什么都没有发生。这也告诉我们,未来的,那就等来了再说吧。

  如果能过好每一个今天,那明天也不会太差。

  一个聪明的女人,从来不会担忧未来没发生的事情。

  曾经有个同学跟我说,女人啊,就是要自私一点,不要对男人太好,不然他要是出轨了,或者以后我们离婚了,那就亏大了。

  最后的结局和她所预料的一样,他老公果然出轨了,也和她离婚了,因为受不了她的无所谓,也受不了她因为自己下班玩一会儿就刨根究底的问个没完没了。

  未来怎样,不是我们可以去做,就可以很好的,尊重自然规律,未来会差吗?

  好好珍惜两人之间的感情,未来的两人一样可以白头到老。

  3. 当下不负

  “不如怜取眼前人”。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得到了就有恃无恐。这是很多人容易犯的一个错。

  正所谓,拥有的时候不好好珍惜,错过了又后悔莫及。

  有人在没结婚之前,特别想找到一个相守一生的人,但是当与伴侣走入婚姻的殿堂以后,所谓的“七年之痒”、没有新鲜感、感情破裂、老公不浪漫等各种奇葩理由就来了。

  于是就有了“婚后遇到真爱,该怎么办”的纠结想法。

  但当真的离开了家庭,和所谓的真爱在一起之后,发现还不如以前的呢。就像《我的前半生》里的陈俊生一样,离婚后真的就找到真爱了么?凌琳就真的比罗子君温柔体贴吗?

  其实,很多你以为的美好,只是因为你只看到了他完美的一面或者说他只是让你看到了他想让你看到的一面。

  当下不负,才能感受到身边人的温暖。

  那个和你朝夕相处,柴米油盐,人间烟火都经历过的人,才是你的今生挚爱。

  柴静说:一年一年,风吹一阵,雨落一场,等草木从裂缝里长出来,覆盖了群山,你就长大了。

  长大不是年龄的增长,而是你真的看清一些人一些事。幸福的女人,不是这山看着那山高,而是过往不念,未来不迎,当下不负,珍惜每一个时刻,感恩每一份相遇,守护一个深爱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