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八月再见,九月你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八月再见,九月你好!

2021-08-30 15:24:3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八月的日历已剩最后一页,轻轻掀起,九月的灿烂笑容赫然入眼。

  心中不由得默默念了一句:八月再见,九月你好!

八月再见,九月你好!

  是啊,总有万般不舍,也唯有再见。

  岁月如流,再大的力量,也挽不住时光的脚步。充满激情的八月,艳阳高照的八月,草青花红的八月,一切,都将成为过往。

  欣喜也好,悲伤也罢,所有八月的经历,都只是故事。

  望一眼越来越高的天,心,也随之开阔。

  就在这时间的拐角,把落在心中的遗憾、不甘和难受,一切不够靓丽的“曾经”,仔仔细细地折叠,然后“打包”,借秋风咋起,寄往远方,寄往自己不会触及的远方。

  再见,八月!那些个辗转未眠的深夜,那些个把哭声调成静音的时刻,那些个只能把钻心之痛化成眉头紧锁的表情的瞬间,都通通离开吧!再见,是再也不见。

  八月,再见!这轻轻的一句,其实包含了太多的眷恋。八月,是一段最能体味深情的日子,是一段最有温度,最让心情柔软的日子。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情义,在八月即将转身之际,依然浓得化不开。八月,再见,其实是回首又见。

  九月,那一份坦荡,那一份安然,那一种不温不火的表情,那一种不冷不热的态度,似乎在告诉人们:该走的终归会走,该来的终归回来,只要顺其自然,淡定而又安静,一切皆好。

  不是吗?九月,是开学的日子,是新的起点,那些迎着朝阳前进的身影,那些在教室里升起的朗朗读书声……还有,田野里,开始出现的丰收的景象。九月,其实也是收获的日子。

  走进九月,那些焦躁、那些不安,都渐渐沉静下来。

  九月的风,带来凉爽、带来舒适,心旷神怡的感觉,已经不再是奢望。

  九月,你好!在八月转身离去的时候,你张开了广阔的怀抱。

  大度、包容是你最突出的品格。不管小草是否慢慢变黄,不管落叶是否飘飘而下,安然、明净,是九月呈现的脸庞。

  不念曾经,请握住当下这一份舒适。九月,你好!

  在撕下八月最后一张日历时,“莫负今朝”,那是九月发出的声音!

  我听到了,愿你也听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