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为高薪聘请所动蔡振林退休不退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为高薪聘请所动蔡振林退休不退岗

2021-09-08 08:20:04 作者:艾浩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为高薪聘请所动蔡振林退休不退岗

  不为高薪聘请所动蔡振林退休不退岗

  本报讯攀枝花矿务局太平煤矿机电科工程师、共产党员蔡振林退休不退岗,自愿留在原岗位默默奉献,他的动人事迹在十里太平矿区传为佳话。

  蔡振林是攀枝花矿务局太平煤矿机电科工程师,他所设计的图纸被矿务局定为免检。两年前,当有精堪的机电专业技术的省劳动模范蔡振林准备办理退休手续时,市里好几家企业以高薪聘请他担任技术顾问,而且只要他出出主意,就可拿到可观的收入,广东的亲戚也来信让他回去干。然而他放着大钱不赚,留着清福不享,却自愿留在原岗位上继续工作。

  有人不解地问:“蔡工,您辛辛苦苦干了一辈子,身体又有病,还不回家享清福?”蔡振林却笑着说:“ 是党把我培养成一名工程技术人员,给了我这么多的荣誉。我对党的贡献太少了。”

  退休后他工作更忙了,他早来晚走,帮助科里解决技术难题,向青年技术人员传授技术,经常加班加点,为此,科领导几次要给他奖励,都被他谢绝。

  有人给蔡振林算了一笔帐,如果他当初到外单位受聘,两年可额外收人上万元,早当上万元户了。当笔者同他谈及此事时,蔡振林真诚地说;“只要我还能工作,我就要为党多做一点贡献。

  攀枝花矿务局太平煤矿女职工奉献在矿山

  攀枝花矿务局太平煤矿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全矿千余名女职工(包括集体工)在矿区生产建设中施展才能,促进了企业生产发展和经济效益的提高。十多年来,女职工们提合理化建议千余条,参与技术革新近200项,仅“双增双节”所创价值就达百万余元。该矿女职工委员会多次被市、局评为“巾帼建功”先进组织等荣誉称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