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拿手好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拿手好戏

2021-09-10 23:52:19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拿手好戏

  每一个人都是有自身的拿手好戏,例如:绘画、舞蹈、歌唱,但我的拿手好戏是煎溏心鸡蛋。

  我的姥姥很会做菜,每日都能使我们吃上不一样的美味可口,一次她干了一盘美味可口的溏心鸡蛋。这和一般的鸡蛋不一样,蛋白细嫩爽口,吃在口中仿佛随时随地会溶化掉。蛋黄是液态,喝一口,感觉满口都弥漫着清香味。我让外婆教我做,她愿意了,帮我示范性一遍后就到我了。我拿出锅放到厨房灶台上,倒上油,开启火,过了一会儿,油热了,一个个晶莹剔透的油泡沫冒了出去,像漂亮的天然珍珠。我急急忙忙拿过洗好的鸡蛋,在锅上一敲,鸡蛋液快速滑入锅中,“刺啦”地气泡,蛋白迅速地凝结,蛋黄都还没声响。我很快拿出炒勺,向鸡蛋底端一铲,再轻轻地一翻,鸡蛋就换了个面儿,一定能取得成功的,我对自己说。可不一会儿,蛋黄就溢了出去,别说,一定没取得成功,唉,好难啊!我只能把鸡蛋煎好,自身吞掉。多练几回,一定会好的,我暗自为自己鼓劲头。下面的好多个早晨,我还很早起來训练煎溏心鸡蛋,想煎出去给亲人吃。总算有一天,我做成功了,太棒了,我激动得又蹦又跳,提前准备之后在同学们眼前也露一手。

  之后有一天,我邀约了几个同学们来家中去玩,晚餐时,我告诉他们,我做溏心鸡蛋,大伙儿十分希望,陆续围到餐厅厨房,我拿出几只鸡蛋,洗干净后自信心地逐渐做。仍然在锅中倒上油,开启火,等油逐渐气泡时,拿出鸡蛋在锅上一敲,“滋——”把鸡蛋打过进来,然后聚精会神地盯住鸡蛋,内心默默地清点着“一、二、三……”,到時间了,拿出铁铲提心吊胆地翻过去,再次煎“一、二、三……”,煎好啦,我关闭火,轻轻地夹起鸡蛋,历经观查,发觉它是溏心的,我十分春风得意。学生们看过很诧异,陆续欢呼赞扬。我又用一样的方式搞好了鸡蛋放到碗里,那一个个圆溜溜溏心鸡蛋清静地躺在盘子中,蛋白像一朵雪白的云彩,上边平躺着红火的蛋黄,像圆溜溜电热扇,那麼漂亮,让此刻的心情分外幸福。

  煎荷包蛋就是我的拿手好戏,假如您有与我一样的拿手好戏,就来与我比一比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拿手好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