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性夫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无性夫妻

2021-09-09 07:03:32 作者:默然 来源:微小说 阅读:载入中…

无性夫妻

  转眼间老赵与妻子大芹已经分居一年多了,他们虽然东西屋各住各的,可其它方面仍然是正常的生活状态。他们分居的情况,是他们俩之间的秘密,外人谁也看不出他们之间有什么不和谐的地方。

  老赵今年已经近五十岁了,是一家企业的工程师;妻子大芹比老赵小了一岁,她是市里一家医院的主治医师。他们的儿子已经成家单独生活,只是逢年过节带着媳妇回来住上两天。

  按理说,他们的工作与生活状况应该是已经很不错了,可老赵与妻子都是独生子女,他们俩唯一的压力就是双方的父母都已经七十多岁,时刻需要有人照顾。

  老赵与妻子分居的起因,也是因为双方父母的事情引起的。前年儿子结婚搬到新家后,老赵想把住在外地的父母接到家里一同居住,可妻子却是坚持要把自己的父母接到家里。她的理由是,她的父母就在本市,而且身体状况要比公婆差一些。

  老赵有自己的想法,做为男人,接自己年迈的父母一同居住属于是理所当然。如果不接自己的父母过来,而让妻子的父母来到自己家,不但自己的心里过意不去,还会让亲友和同事们笑话自己,而妻子的父母毕竟在本市居住,偶尔还可以去看望一下。

  可大芹也有她的想法,都是双方的父母,自己的父母在附近不接到自己的家里,而是让公婆过来,这显然有些不公平。毕竟现在是男女平等的社会,夫妻之间照顾双方老人也是共同的义务。

  本来他们也曾经把双方的父母都接过来,可这两居室的房子怎么住啊?这么多年的积蓄,儿子一结婚,买房、买车、彩礼……一下子全花光了不说,还欠了数十万元的外债。如果再买一个大一些的房子,一想到这该死的房价,他们就立刻想都不敢想了。如果把老人送到养老院,他们又不忍心。无奈之下,他们只能花钱给双方父母分别请了保姆暂时维持着。

  因为双方父母的事情,老赵与妻子一直僵持不下,时间一长,他们也就分起居来。

  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的痛楚老赵夫妻俩体会的极为深刻,他们甚至后悔当初为什么不找一个兄弟姊妹多一些的人。可现在,一切都晚了。

  有一天晚上,老赵酒气熏熏的回到家里。妻子大芹看到老赵晃晃荡荡的样子,立刻发起火来:“你都这个年龄了,干嘛还喝那么多的酒?你不知道喝酒过量的危害吗?你要是喝多喝出事情,这个家怎么办?”

  妻子一连串的质问,把本来就烦躁的老赵一下子引爆了:“我每天压力这么大,喝些酒放松一下怎么了?你别总拿你那做医生的眼光看待生活!我这么大人,难道没有分寸吗?”

  妻子大芹一听,明白再说什么也是无济于事,气得她关上自己的房门,一个人倒在床上生起了闷气。她不知道这种日子还要持续到什么时候,现在这种情况,打不得、骂不得,离婚更是离不起……

  老赵借着酒劲,倒在床上衣服都没脱就睡着了。朦胧中,他做了个梦,梦见儿子两岁的时候,国家开放了二胎指标……

  当老赵从梦中醒来的时候,一想到自己的儿子与儿媳妇都是独生子女,自己老了的时候也将面临自己父母与岳父母同样的问题时,顿时出了一身冷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性夫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