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解题中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解题中成长

2021-09-24 12:18:48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解题中成长

  心与手的较量,最终心胜出了,我放下笔……

  ——题记

  一学期只有一次的考试——期末考试就在今天举行。只听“叮咚”,“叮咚”……考试准备开始了。我胸有成竹的走进“赛场”。

  响铃,取笔,开始答题!阳光透过窗户射进倒数桌边角。时聚时散,似一道道轮回,似一个个春秋。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答到了最后一题。这是一道分子分母复杂到堪比绣花还要麻烦的题。

  打草,列竖式,验算。

  我列出了 同样复杂但答案不一样的结果。我当时有些发晕,不知道要怎样才能写出最后一题的答案。莫名的委屈从心头涌出。眼眶湿了。视线渐渐模糊了,可爸爸和大伯的身影却清晰可见。爸爸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大伯每天不到六点起床为我做早餐,晚上七点在校门等我放学。重活也是大伯干的,十分辛苦。我多想考个好成绩,让爸爸开心,对的起大伯的良苦用心。

  想到这,我用衣袖擦干眼泪继续写题,我抬头一看左前边同学的试卷已经写完,试卷正大方的躺在右边的书桌上。只能我微微侧转就能写完试卷。但心里想着:不能抄,一定不能抄。可身子却不自觉的向右转,我在同学的试卷上开始搜索答案,终于找到了最后一题的答案。

  只要我拿起笔,手起手落就能进入前五。我与第五名只差一组数字。

  心头一紧,心底一松。拿起笔正要写时,我正巧看见老师。那一个冷若冰霜般的脸和能仿佛看透一切的“激光眼”正看着我。我顿时脸红的像一个苹果。如果我写上别人的答案,爸爸和大伯会高兴吗?

  这次心与手的较量,最终新生出了,我放下笔,闭上眼,心想:下回一定要加油!考完试,天上下起细雨,低下头头我走在潮湿的路上,抬头一看是爸爸拿着伞等着我,我三步并作两步走过去,向爸爸低语了几句,说完看见爸爸露出来会心的笑容。

  这件事我学会了诚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解题中成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