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继续向名师们学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继续向名师们学习

2021-10-12 08:17:31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继续向名师们学习

  今天上午我和几名国培班的学员再次来到65中。今天的任务是和七1、七2、七13、七14班的学生合影留念。向一个月来和这些共同学习、成长进步的学生们告别。将七3、七14昨天写的作文托付给李红老师让学生会家打到电脑上。另外最后再听魏利红老师的一节语文课。

  我们赶到65中时,已经是8:54。我们便赶紧来到七班的教室前。在那里等候时,几个七2班的学生走过来想我问好,并问我:“刘老师这节课讲不讲作文。”当我说:‘这一节,我不讲课是听魏老师的课时。”学生们便楼出失望之色落漠离开。魏老师从七1班出来后,我们便到七2班落座听课。

  这一节,魏老师讲的是《济南的冬天》。和几天前讲《春》一样。魏老师的课堂流程非常清晰。让学生学有所得。从整体感知到文本的结构再到语言的赏析。学生学热烈积极。下罢第二节我们便到操场上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照完相,一向工作认真负责的魏老师非让我们提听课意见。几个听课老师从不同方面向魏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魏老师虚心的座这笔记。就这一节的听课情况,我向魏老师提的建议是:今后再授课过程中,教师设置问题时:进可能的具体化、注意细节。 问题不能太笼统。否则会增加学生的难度。只有老师设置的问题具体化,学生才能有章可循,有的放矢的回答。不走那么多的弯路。至于一些语文术语我们可以在平时的授课过程中逐渐渗透。做到循序渐进。不断提高。

  结束了四周的影子教学实践活动。今天进行第三阶段的听课学习活动。上午,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郭锐今莅临安阳师范学院国培班授课。他主要向学员讲解了现代汉语中词语问题。

  今天下午,由65中的王安璞老师给大家讲解口语交际问题。我觉得王老师强调的在作文教学,以及阅读教学中一定要特别重视对话训练,和动作训练比较好。他说。对话、动作成就了《红楼梦》以及许多名著。我们阅读要重视对话和动作。王安璞老师是 我在听柳文生老师的课时,听说的。他和柳文生老师、以及即将和我们上课的常作印老师被称为安阳绿色语文教坛上的三剑客。可以说是安阳语文届的专家。我在上周去65中进行教研时,见到王老师。没想到一面之交,王老师今天一到国培班,就认出了我,并和我主动打招乎。他在讲课中谈及了他在班中创办《作文周刊》的情况,多年了坚持不懈。并在他的讲课过程中数次相学员们提及我在上周去65中的事宜。王老师的报告不拿搞子,较之上午的课要精彩很多。课程结束,学员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临走时,王老师很平易近人,要了我电话号码,说要和我做朋友。共同探讨作文教学。让我激动不已。

  我引以为自豪的是,我今天都和两为专家合影留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继续向名师们学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