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功的反面不是失败,而是放弃继续学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成功的反面不是失败,而是放弃继续学习

2020-11-27 14:40:05 作者:Pet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团队主管打算借由轻松欢聚,来阐述理念、寻求外界人士支持的感恩茶会圆满落幕了!其间的困难、辛苦,着实点滴在心头。

  两百多人规模的茶会,虽然不算大,但是也不容小觑。执行团队从接下任务后,就战战兢兢、不敢轻忽。结果有人批评、也有人赞扬,庆幸的是──瑕不掩瑜,能够获得大多数参与者的肯定。

成功的反面不是失败,而是放弃继续学习

  回想这一路走来,像是有一个剧场、有一出表演,即日将要登台亮相,那么,上台前,该做些什么呢?缜密的计划、有序的步骤和踏实的行动,是不可或缺的。而其中的细节之繁杂、琐碎,没有同心协力、分工合作,无法顺利完成。

  有一个共同的理想,对未来事物的美好想象和希望,化为具体的目标,是引领我们积极奋发、全力以赴的关键所在。俗语说:“船的力量在帆桨,人的力量在理想。”

  其间,我确切感受到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推进著,很显然的,那就是“理想”。

  下台后,虚心的检讨和具体的改进,也不可轻率。简单的说:就是“胜不骄,败不馁”的态度。做得好的地方,自我肯定、更添加信心,原本无可厚非。但是别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自满、不中辍,继续用心去做,精益求精,才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有不足之处,要勇敢面对。

  成功的反面不是失败,而是放弃继续学习。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记取过去的教训,作为今后行事的依据。相较于成功的经验,我们可以从失败的经验中学习到更多,因为无论瑕疵或错误,都是能让我们变得更有智慧的重要元素。

  上台前,充分的准备;舞台中,尽情的挥洒;下台后,彻底的修正,秉持这样的信念百折不挠、努力不懈,相信下次,一定会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