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恨只在一瞬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恨只在一瞬间

2021-10-18 01:12:18 作者:非洲茉莉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爱恨只在一瞬间

  雨一直在下,我坐在火车上,期待着老公能开车来接我。

  我出差有一周的时间了,和老公也没有怎么联系。每次出差回来老公都会站在出口等我,因为我们倆用的是同一个高铁管家。

  我想这次下雨也不例外吧,他一定会站着出口等我。

  真的下了车,出了检票口。我没有见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我有些失望,就只好自己打个车回家。

  我打的车是个拼车,和我一同打车的是个年轻的女孩,长得很出众。

  女孩上车并没有看我,只是一味地看着自己的手机,和手机里的人正在视频通话。

  “你如果和我撒谎,你就死定了。”

  “……”那边的谈话我听不清。

  “你确定她和我是同一个车下车?”

  “……”

  女孩打开截图。

  “那我们什么时候见?她回来了。”

  “……”

  “你和她不会小别胜新婚吧?”

  “……”

  “褚明宇,那我们明天中午见,我再检查你。”那个美女狠狠地说。

  这个名字和我老公名字一样,难道是我老公?

  “我又看了看那个美女,唇红齿白,身材凸凹有致,应该是我老公喜欢的类型。”

  我不动声色,我故意没有在我家的小区下车,在提前的一个超市下了车,怕引起这个女孩怀疑。

  我又给老公发了微信:“单位有急事儿,我去单位一趟,晚些回家。”

  “人家都想你啦,你是大禹啊?”

  “我真有事儿。”

  “今天单位有急事儿,就没去接你,你没生气吧?”

  “没有,老夫老妻,有什么生气的。”

  “晚上我接你。”

  “不用了,我不知道几点忙完,你先睡吧。”

  “你只爱工作不爱我。”

  “我两个都爱。”我有些恶心,原来这都是平常的话,今天听到了有些上头。

  “我马上到单位了,一会儿联系哈!”我心里有事儿,匆匆结束了通话。

  我也不敢确定,那个女孩电话里的人就是我老公,但是老公的名字和姓氏并不大众,同名同姓又在一个城市并不多见。

  我今晚不打算回家,我想起来了我们家对面有一个快捷酒店,有一排房间正好能看到我家小区的大门。我迅速进了这家酒店,开了一间正对小区大门的房间。

  给我的单位助理打了电话,有人如果找我就说我在开会加班,很晚才能回去。

  我安排好了一切,把手机关机。

  一天的劳顿,我睡了一会儿。晚上九点多我醒了,我坐在窗前看着小区大门的一切。

  半夜12点左右,我家的车驶出了小区。我心里大概确定了老公出轨的事实。

  我没有跟踪,也没有捉奸在床。我回到家里仔细查看了我的存款和房本。

  我把存款转移出来,等待着时机和他离婚。

  经历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男人的虚伪与做作 。

  我的老公,一个通讯公司的主管,平时道貌岸然地,对我也挑不出毛病来,如果不是老天特意安排我和那个美女拼一台车,我可能到死都不知道我老公已经劈腿。

  感谢苍天有眼吧。

  我也不去想老公现在给那个女的花了多少钱,钱是他自己凭本事赚的,给不给别人花是他的事儿,我只想拿到我自己的部分。

  我们结婚八年,我们没有要孩子,老公觉得丁克族挺好的,他家兄弟四个,他也没有传宗接代的任务。

  我虽是家中独女,父母很开明,就让我过我自己的人生。

  我开始了我的演技。

  我经常在老公面前表现出胃疼,他催我去医院看看,我在一个下午去了医院,见了我的高中同学,我们关系特别好。

  我和她聊了一下午。和她坦白了实情,让她来帮我。

  我站在医院走廊给我老公打了一个电话,让他现在就来医院一趟。

  “医生问我有没有家属?我就只好给你打电话了。”我和走近我的老公说。

  “检查了吗?结果怎么样?”他看上去很着急。

  “医生不和我说,让我找家属过来,就给你打了电话。应该是不好的病吧?”我假装紧张地说。

  我将他引到我同学的办公室。我在外面等。

  老公走出来时,脸色特别不好看。我问他结果,他说:“没事儿,咱们回家吧!明天我带你去北京医院看病。”

  “不去。”我倔强地说。

  那天晚上他一夜没怎么合眼。反倒是我睡得比较踏实。

  我有一刻开始怀疑,他到底有没有出轨?

  但是第三天晚上我们一进小区大门,我就发现了和我一起拼车回来的女生。

  老公说他要去超市买包烟,我说好。

  我其实心知肚明,我回到家中。准备他回来就摊牌。等到后半夜他的烟才买回来!

  我和他提出离婚,并未揭穿他出轨的事情,我以有病为名提出离婚。

  他不同意,我说我不能耽搁你的大好前程。

  我和单位请假治病,能不能回来尚在两可之间,我想多陪陪我的父母。

  他说你就没想多陪陪我吗?我说没有,你自然是有人陪的,他有些尴尬。

  我不想让他尴尬,我就找了一个话题讨论了其它事情。

  第二天,我打包了一切自己的东西,趁着我现在清醒,我想把婚离了。

  他提出把房子给我,还给我一部分现金,让我好好治病!

  我说好的。

  到现在为止,我也不是特别恨他,但是也不会祝福他,我觉得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他有了可乘之机,女人才会借势而上。

  我现在生活得很好,又有了自己的爱情,也有了自己的孩子。

  此后,我见过前夫一次,挺萎靡地。估计那一次出轨遇到的女人不是善茬。

  我们也没有打招呼,远远地相互看了一眼,我手里拉着软软糯糯地女儿离开了。

  过去的已然过去,什么好也治愈不了老公出轨带来的伤痛。

  后来他找到过我一回:“你根本没有生病。”

  “我只是不想让你太难堪。”

  “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那都不重要!感谢苍天有眼。”

  “他对你好吗?”

  “你是希望好还是不好?”

  “……”

  “我得走了。”

  “我看见你的女儿,我很后悔没有要一个咱们的孩子。”

  “那应该是孩子的福气吧。”

  他悻悻地走了。

  后来我通过朋友知道,那个美女把他的钱骗走了,还在外面包养了一个大学生。

  他知道后气到吐血。

  再后来,就没有他的消息了,我也懒得听。

  好与不好,与我无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恨只在一瞬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