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天的情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秋天的情结

2021-11-24 08:14:45 作者:何洪英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秋天的情结

  饭后当我坐在阳台上感觉到秋意来临的时候,它还就真的悄悄地来了,因为我喜欢这样的季节,坐在电脑旁在网络上神游,看着自己的作品在网上冲浪,我喜欢悲剧作品,因为它曾使我感动,正如感动后就是麻木。

  虽然秋季的天,蓝得是那么饱满,秋季的云,白得是那么轻盈。也许正因为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孩子们在秋季里尽情的玩耍,嘻嘻哈哈的笑着,跳着,好像是在庆祝这个丰年的到来,大人们纷纷为劳作一年的收获暗暗计算将要到来的年关家里添些什么东西……而我却在秋季里想着收获的事,但却总是想不出收获了多少,邻家的小孩快乐的背着书包上学去了,他是想在明年的秋季里有收获,其实,秋季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你播种得多,就收获得越多。

  在秋季里轻舞的我,也算一道风景线,我在秋季里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秋季里看我,我让自己的人生在秋季里随意的舞蹈,一个人和风嬉戏,流动在身边秋天的空气啊,像是轻轻环抱着我,我任由它抱。

  我曾经在秋天里拥有人生第一份情感,又在以后的秋季里失去了他,在这个秋季里我只有怀念,让他与这个秋季逐渐淡忘,但明年秋季还会有他么?秋季虽然没有春天的姹紫嫣红,没有了夏天的浮躁浓烈,也没有冬天的寒冷凄楚,它的一切犹如我的心境,一切都是淡淡的……

  秋天的漫想无边无际,思绪飘忽不定,一个人独眠的日子里心情渐渐在秋季夜晚寂寞中变得彷徨无助,在秋季的夜晚感悟由秋瑾写下的“秋风秋雨秋煞人”,想象着我可以像秋风扫落叶那样随意而冷酷地操纵自己的命运吗?但我更想在秋季里不在独眠更好,只有钻进不算太冷的被窝,让秋意陪我…………

  任凤敏:为了咱的“傻女婿

  也许您会笑我,咱的他为什么成了“傻女婿”呢?其实,咱的他在外面是顶天立地、说一不二的男子汉,可是在咱们女人的心里,他不就是撒娇卖乖、要人疼要人爱的“傻女婿”吗?

  有位矿工,在单位他勤劳能干,干脆利索。一次去丈母娘家,正好赶上吃饺子,丈母娘问他会不会剁肉,咱的矿工很骄傲地说:下井挖煤都不在话下,剁肉算得了什么?于是他把袖子捋得老高,甩开膀子“咣咣咣”地一阵猛剁。不一会儿,饺子做好了,一家子高高兴兴地吃饭。可是大家咬了一口饺子就急忙吐了出来。哇,饺子馅里都是木头渣子!原来,这位矿工用挖煤的力气去剁肉,把木头案板都剁到肉里了。你说,咱们的矿工是不是傻得可爱的“傻女婿”?

  还有一位矿工,去食堂吃饭。他往饭卡里输了钱,去打饭时,却发现卡里的钱居然多了一个零。原来,出纳员一时的疏忽,把三位数输成了四位数。面对这笔不大不小的飞来横财,咱的矿工没有想到据为已有,他想到的是责任人员可能会因此承担许多的损失。于是,他拿着卡,主动去找人家更改过来。你说,咱们的矿工是不是傻得可贵的“傻女婿”?

  还有更多的矿工,他们有的离开远方的父母妻子,有的放弃温馨舒适的家,义无反顾投身这百里煤海。每天出门时满天星星,归来时星星满天。他们不肯说任何豪言壮语,却用肩膀扛起百十斤的物资;他们不能在守护父母妻子,却用心看护着轰鸣的设备;他们呼吸着布满粉尘的空气,流淌着热辣辣的汗水,为了矿山的美好明天,他们宁可选择在地层深处默默无闻、埋头苦干。你说,咱的矿工是不是傻得可敬的“傻女婿”?

  记得十年以前,我刚刚认识我的他——一个井下工人,他淳朴善良,更重要的是非常勤快:为我洗衣服送饭,陪我一起上夜班熬夜,是个可爱的“傻女婿”。我们在父母赞赏的目光里结了婚。可是,婚后不久他就现了“原形”:地板不拖了,衣服也不洗了,每天回到家里,就倒在床上等待吃饭。他的巨大变化让我吃惊,很快,惊讶变成了埋怨,埋怨又变成了愤怒,终于有一天,他在我的吵闹声中摔门而去。

  一天过去了,他没有回来,两天过去了,还是不见人影儿。担心、焦虑让我食不知味,昼夜不安。实在忍无可忍,我来到井口,等待我的他。井口的矿工三三两两、进进出出。进去的生龙活虎,干净整洁;出来的累得有气无力,黑得一塌糊涂。我心疼极了:咱的矿工在井下一干就是十多个小时,不吃饭,不喝水,铁打的人也扛不住,更何况他们必须天天如此!我仔细盯着每一个人,焦急地等待我的他。迎面而来的人不时和我打招呼,可是我无法认出他们是谁,直到一个“黑人”径直向我走来,一把把我揽在怀里,那一刻,我哭了!从那天起,我再也不让我的“傻女婿”干家务活,不再惹他生气,不再让他操心。

  其实,作为矿工的妻子,咱都一往情深地热爱着矿山,深爱着咱的“傻女婿”!也许咱不能像党素珍那样舍小家顾大家,但是咱可以承担家的重担,让咱的矿工一身轻松地去上班;也许咱无法像党素珍一样三十年如一日地为广大矿工服务,但咱们可以照顾好咱自己的矿工,让他每天生龙活虎地出现在工作面上。咱的矿山繁荣昌盛,需要咱无私奉献,咱的“傻女婿”平安工作,更需要咱们大力支持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天的情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