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们加油——写给即将开学的你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孩子们加油——写给即将开学的你们

2022-02-11 15:31:2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孩子们加油——写给即将开学的你们

  孩子们,明天就是正式开学的日子了,我们却无法回到熟悉的教室,不知此时的你们会有怎样的感触?

  2020我们过了一个注定被载入史册的新年,自此之后,在你们的人生中将会多一场成为一代人记忆的难忘经历,将会铭记一批有名无名的时代英雄,将会见证再一次由“风雨压不垮,苦难中生花”的中华民族创造的举世奇迹!所以我也想问一句:孩子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你感受到了什么?思考了什么?有没有重新定义心中的热爱?又打算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

  人类的历史上出现过很多次传染病,像鼠疫、霍乱、天花、非典、禽流感……很多历经了几千年甚至到现在,都没有找到特效药,我们不得不感慨,对于生物医疗科技的的强调和重视还远远不够。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我们普通人无能为力只能选择避其锋芒,这种无助让人感到心疼和恐慌!人类之所以没有被传染病灭绝,是因为有像钟南山、李兰娟院士一样的科学家和一批批有责任有担当默默奉献的医生们,他们成为了我们人类的依靠和希望。孩子们无论以后你们从事什么样的职业,成为什么样的人,我希望你们永远不要有无助,你们要变得强大,像他们一样,勇敢,有责任,有担当,有足够的知识和能力照顾好自己,照顾好身边的人,有足够的技能和水平为陷入危难的人类寻找出路!

  当然,现在的你们还太小,臂膀还不够宽广有力,还无法肩负起国之重任,只能听钟爷爷的话,居家不外出,就是不给国家添乱,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但我们绝不能姑息自己的懒惰,任由它腐蚀自己的身体乃至灵魂。要知道我们在家不是休假,而是参加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你们也有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严于律己,不负韶华,对青春负责!

  其实我们的网课已经开始了一周,每天在后台等待你们作业的我,就像是在等待一个重要人的电话,一遍又一遍的查阅!我写给你们的批语,你们看到了吗?给你们提出的问题更正了吗?为什么没有回复?为什么还有人在应付课业?甚至还有迟交作业,不交作业的现象?我很痛心,不止一次的想狠狠地痛批你们一顿,但我没有,也许是因为经过国家的这次危难,我学会了宽容,也许是因为长久不相见,竟有些想念你们,甚至想念你们偶尔的调皮闯祸,打电话时更想知道你们长高了没,吃胖了没!但我绝对不会纵容,因为我也有我的责任和使命!我们不能辜负为了守护我们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执法人员,伫立在各个交通要道的防疫人员,甚至是小区和村口防止你外出的值班人员。我们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知道吗? 昨天又有一位医生倒下了,南京市中医院副院长徐辉,这已经不是第一个倒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了。其实这世上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只不过在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的时候,有人愿意牺牲而成为了英雄。

  每天一睁开眼,我们会看到那让人揪心的全国确诊病例的数字还在延续,会看到抗击病毒整个中国在行动,更会看到一位位英雄在坚守我们共同的家园!相信昨天的晚会让每一个中国人都热泪盈眶。当再一次看到84岁的钟南山院士,看到成长起来的90后,看到席地而睡的白衣英雄们,看到脸上留下最美战绩的白衣天使们,看到失声痛哭的胡明医生,看到留下一万元给白衣天使加点油的环卫工袁兆文,看到“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请战书,看到一个个彰显生命高贵的鲜红手印,看到除夕夜的逆行,看到一次次接力的出征时,我想到了被保护的很好的你们——祖国未来的守护者,虽然你们现在羽翼未满,但总有一天,你们可以翱翔长空,成长为可以让祖国依靠的一座山!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未来的祖国需要你们来守护, 孩子们用你们的努力和向上的劲头,向那些抗战在一线守护着我们的英雄们证明,祖国的未来充满希望,英雄的血脉在薪火相传,你们在时刻准备着用自己的所学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告诉他们“明天的我们就是今天的你们”!

  孩子们,国难当前,停课不停学,我们将隔着屏幕开始新学期的学习。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你将得不到老师的耳提面命,见不到你竞争对手的努力模样,看不到同伴间的鼓励眼神,甚至没有了朋友间的加油打气……这样的方式或许对你是一种莫大的挑战,家里的舒适环境或许让你难以起早贪黑,或许年少的你还没学会独处,又或许有很多很多的限制条件……但成长的路上总是充满变数的,就像今年这个超乎每个人预料的春节,不接受改变,挑战改变,战胜改变,怎么能成长?所以接下来的一段日子,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学会自律自觉,学会与自己独处,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不给他人添麻烦,这样才能不辜负保护我们的英雄,不辜负青春!请相信,我们虽然隔着屏幕,心却连在一起!请相信我们都在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着!请相信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也请你大声的告诉自己:“不负青春,致敬英雄,少年加油!”

  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孩子们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