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沙人的元宵节这样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长沙人的元宵节这样过

2022-02-21 12:33:55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长沙人的元宵节这样过

  长沙人的元宵节这样过

  元宵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日前,长沙各级各部门深入挖掘传统节日内涵,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开展了2022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活动,引导群众过一个文明、健康、祥和的节日。

  雷锋家乡闹元宵 长沙有颗“文明心”

  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社会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长沙在元宵节期间开展“长沙元宵有颗文明心”“雷锋家乡闹元宵”系列活动。

  “长沙元宵有颗文明心”“雷锋家乡闹元宵”活动中,现场嘉宾共同为2021年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颁奖。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龙莉 摄

  2月14日,在芙蓉区都正街,长沙文明灯谜、雷锋志愿者主题展、灯笼阵、醒狮表演,以及丰富多彩的传统节目,汇聚成一幅既有年味又有文明味的元宵图景。众多长沙雷锋志愿者与市民一起闹元宵,让长沙更有爱。

  元宵节期间,长沙九个区县(市)有近百场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一股志愿服务的热潮:2月14日,浏阳市淮川街道城西社区龙泉老巷举行“文明之约·一起向未来”元宵灯谜会;2月15日,长沙县三珍虎园将举办“虎虎生威迎新春·长沙虎园百虎闹元宵”活动;2月16日,雨花区开展“非遗文化进社区•文明实践共传承”活动……活动现场,处处可见雷锋志愿者的身影。全市140万志愿者全城联动,让文明之风润泽大街小巷。

  在“长沙元宵有颗文明心”——“雷锋家乡闹元宵”活动中,来自湖南省人民医院的北京冬奥会火炬手、雷锋志愿者代表徐芙蓉向观众展示火炬并发表感言。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龙莉 摄

  长沙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作为雷锋家乡,长沙今年的元宵节有了更多创意的表达。此次活动以元宵为“媒”,以文明为“心”,让参与活动的市民朋友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元宵节不一样的意义,同时也让全市140万雷锋志愿者更加了解到,我们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体,要通过微小的力量服务大家,为长沙增添温暖、文明的精神内核。

  雷锋家乡闹元宵,志愿服务不停歇。今年元宵节活动还与新时代文明实践、节日慰问相结合,向社会传递温暖和爱心。

  市文明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基金会组织慰问组和志愿者代表们走访慰问了空巢老人、失独家庭、环卫工人。图片来源:通讯员 周文超

  市文明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基金会组织慰问组和志愿者代表们走访慰问了空巢老人、失独家庭、环卫工人。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龙莉 摄

  2月14日,市文明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基金会组织慰问组和志愿者代表们走访慰问了空巢老人、失独家庭、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祝福,也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与关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