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读点书吧,一事无成的时候还能多点安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多读点书吧,一事无成的时候还能多点安慰

2022-03-03 20:07:26 作者:王瑾本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出自——赵恒《励学篇》

  读书之于现时代的人们,是个奢侈的时间,读书太枯燥。只是因为太多丰富的短视频来博眼球,殊不知时间在嘻嘻哈哈中匆匆溜走。

  什么也没有留下,既没有增长知识也没有填补内心的空白,虚空的虚空。

  有人会说,那个谁谁也读书,不就是那个样子吗?是的,读书或许没有增加多少财富和自由。

  但你一旦开始读书,会渐渐发现,你的眼界和以前不一样了。心胸比以前宽广了,就算是受委屈的时候,也能坦然了。

  就算别人伤害你了,你也可以从“不计算人的恶‘中得到释怀。就算别人不理解你。你也有就此别过,记得恨我,不让别人的恨来影响自己的心情了。

  内心的汹涌波涛,你也能风平浪静了。关于苦逼的生活,你现在可以:“笑看人间沉浮事,闲坐摇扇一壶茶“

  看到美好的花花世界,你不像以前只会说;好美。现在脱口而出的是 “自己仿佛变得蔚蓝,变得无边无际,眼睛和指尖上,栖息着无数的星辰。”许多美好的句子也可以顺口秃噜几句了“。

  许多宽慰的好书,让自己也变得宽慰了,在奔波劳碌的人世间你很累,你在书中看到了那些优秀的人比你还累。但他们依然可以负重前行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所以,在如今什么音、什么小红的自媒体时代,如果还能坚持读书,一定是内心有所坚持的人。

  2021年共计读了22本书,这些读过的书籍,给我风雨飘摇的灵魂带来了心灵的居所,再也不会让灵魂落下了,灵魂和身体可以一起相偎相依了。

  有句话说:我们读所有的书,最终的目的都是读到自己。是的,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们的内心渐渐丰盈了起来。

  保拉·麦克莱恩的《我不可能只是仰望着你》

  一个当时混乱不断的年代中的女人,在大文豪海明威的身边,她不仅能坚持自己,还能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并且愿意舍弃这份耀眼巨星的环绕,而选择了拿回自己的名字,女性成长独立坚强的精神。

  当代女人,赋予了女人太多使命,是女儿,是妈妈,是妻子,是白领,这么多角色中,我们唯有找到真正的自己。学会坚强,学会独立,我不是谁的谁,我只是我自己。

  伍绮诗《无声告白》

  我们终此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

  人这一生许多时候我们都活在别人的“为你好”中,丢了自己,迷失了方向,活在家人的希望中,别人的模版中,我们要摆脱别人的期待。

  学会取悦自己,就算最终没有成为更好的自己,但是可以更好地成为自己,这个与功名利禄无关,和光明磊落有关,和我喜欢这样有关,和我很乐意有关。

  武志红的《武志红心理学套装》

  在关系中受伤的时候,适当从关系中出来一下,用那只旁观的心灵之眼审视一下,究竟发生了什么。

  爱是一定要看到对方的真实存在,从而一定要看到对方的真实需要。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就得理解对方,能够放下自己,站在对方的角度,设身处地地为对方考虑。

  圣经里有句话说;你看到别人眼里有根刺的时候,岂不知你的眼里有根梁木。在家庭关系中、两性关系中想要获得幸福,关键词是设身处地,你如果是对方你会怎么做,而不是你告诉对方该怎么做。

  这个真的很重要。生活不易,可是谁又容易呢?好的书籍是治愈人的心灵,告诉你最好的相处关系是没关系。

  《亲爱的安德烈》是著名作家龙应台和儿子安德烈用三年时间互通书信的结集。

  所谓父母,就是那不断对着背影既喜欢又悲伤,想追回拥抱又不敢声张的人

  父母与子女从你们管我,到我管你们。角色不断改变中,找到最舒服的相处方法。想对你好,又怕对你太好折断你起飞的翅膀。

  学会放手是每个父母该学习的事情,学会陪伴父母是每个子女该做的事情。在我还未老你已长大最好年华的人生碰撞期,互相诉诉衷肠。

  聊聊心事,不要把父母当仇敌,他们只是在对你好这件事情上太用力了而已。

  最近在读:老杨的猫头鹰所著的《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

  如果有一天,你选择结婚,我希望你是发自内心地觉得幸福,而不是松了一口气,觉得自己总算完成了一个任务。如果有一天,你选择离婚,我希望你明白:离婚不是结婚的反义词,因为结婚是为了幸福,离婚也是。

  读这本书,有很多“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句子,犀利又深刻,真诚又实在,足以震撼心灵。

  愿我们在人生这趟旅行中,能心情明净,让书籍成为朋友,相伴左右抵挡人世间的一切苦与累,少胡思乱想,多读读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