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发现了金鱼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发现了金鱼的秘密

2022-03-18 07:06:55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之友 阅读:载入中…

我发现了金鱼的秘密

  我家养了一缸美丽的金鱼,它们长得可爱极了,大大的脑袋上嵌着乌溜溜的圆眼睛,胖胖的身子像一团烈火一样红,后面还拖着条长长的尾巴。这些小鱼每天在鱼缸里悠闲自得地游来游去,一会儿互相追逐嬉戏,一会儿又翻腾打闹,不亦乐乎。每天一早,我都津津有味地观察着小鱼们的一举一动,还给他们喂食。

  今天早上,我照例来看金鱼时,忽然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原来平整地铺在鱼缸底下的碎石,不知被谁挖出了好多小洞!我满腹狐疑,睁大眼睛,把脸紧紧贴着鱼缸,仔细寻找着到底是谁在“作案”呢?突然,我发现有两条调皮的小金鱼正专心致志的用嘴和身体使劲地拱碎石呢,还时不时的咂咂嘴,所到之处,遍地是坑,原来“作案元凶”就是这两条鱼!我看着眼前发生的事,心中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金鱼为什么要去拱碎石呢?

  我三步并做两步跑去房间问爸爸:“爸爸,你知道鱼为什么要拱地吗?”爸爸一听,满脸疑惑,挠着头说:“鱼会拱地?是不是你看错了?我可从来没听说过!”“我明明亲眼所见,怎么可能看错!”我心想:这背后一定暗藏玄机。于是,我急不可待地跑到书房,翻找起《十万个为什么》、《百科全书》,厚厚的资料我都找遍了,也没有找到问题的答案。我不甘心,又上网问百度,也没查得水落石出。这时,我突然想到猪也会拱地,难道原因会相似吗?可是一翻资料,发现猪拱地是为了过滤空气,免得吸入毒气,可鱼缸里的水中又没毒气,鱼拱碎石肯定就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正在我有些懊恼时,负责清理鱼缸的鱼师傅来了,我想:鱼师傅每天跟鱼打交道,肯定知道答案!于是,我像看到了“大救星”一样,拉着鱼师傅问:“鱼师傅,你看鱼缸底下被这两条鱼都拱出一个个洞来,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啊?”鱼师傅笑着回答:“这两天,你是不是喂食喂少了?鱼是有希望玩下面碎石的习惯,而且,有时他们感到饿了,就会挖掘藏在碎石里的鱼食,这样就形成这些小洞!”我恍然大悟,原来他们拱碎石是为了找吃的!我终于发现了金鱼的秘密!

  我想:生活中,不是少了知识,而是少了发现,只要仔细观察,认真研究,一定能积累更多的知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