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无常平静看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无常平静看待

2022-03-26 09:32:39 作者:万水九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的过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一共不过3万多天,有的人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也就是人生无常的原因,还活不到3万天。

  因此,有的人说,要么灿烂一生,要么默默无闻。前人也说了,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这就要看一个人的人生观如何了。

人生无常平静看待

  其实,大多数的人都是平凡的过完了一生。大富大贵的人必竟不多,平平凡凡的一生,辛勤劳作的一生是这个世界的常态。

  2022年3月21日,东航客机失事。目前,搜救工作还在进行。有谁会想到飞机出现这么大的事故,上飞机前大家都是想着尽快平安的到达目的地。

  但是,事情往往事以愿为。人生无常体现的淋漓尽致。

  有一人妇人,嫁人后相夫教子。家住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育三个儿子,也没有读什么书,于是继续在家种田。该妇人一辈子都没有进过县城,到过的最热闹的地方也就是乡里的集市

  从家里到集市要走2个小时,要翻过三座绵绵大山才会到集市。那为什么不坐车呢?有车,但要钱。为了省下这车费,妇人从不坐车。每个季度会去集市1次,主要是把一些农作物出售,再换取一些生活必需品。

  当三个儿子长大成人,种田之余去南方务工的时候。妇人却因常年劳作,身体多病,在61岁的时候去世了。丈夫也是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两年后也离开人间。

  这妇人还是比较常见的一生,村子里大多数的人也就是这样的一生。有的死在外面的人,在农村叫作“凶死”。是不能进家里的堂屋办丧事的。

  有的年幼就死亡的,更可怜。村子里有一个头长得很大的孩子,平时也很正常,与小伙伴们嬉戏都很活泼,但有时会发“洋癫疯”,人就会莫明其妙的不晓事情,甚至晕倒过去。在12岁那年去世了。美好的人生,大好的年华,奇妙的世界还没有真正看见,就不在人间了。

  有时候,也会想这人离开了人世间,又到哪儿去了呢?有没有第三个空间,会不会在另外一个世界永恒呢?会不会在天上或是地下看着自己的亲人呢?

  但世界是物质的,物质是运动的。人死了就是死了。再也没有未来,再也不能再生,再也不能相见。

  为此,人生无常成为常态。谁也不敢保证明天我们是否会安好?是否还在人世间。

  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让很多人都失去生命,失去亲人,失去家园。战争平民难道能够左右吗?只能痛苦的承受着,成了难民,到处流浪。

  世界上,总是少数人决定着大多数人的命运。这难道是规律?还是法则?还是人类的本源?

  平凡人,就要有一颗平凡的心。面对一切的苦难,活出自已,努力奋斗。有人说了,奋斗是青年人最亮丽的色彩。唯有奋斗,才有可能改变人生,才有可能为更多的人带来幸福。

  现在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不正是让平凡人都幸福起来吗?前方有光,我们努力伴随前行就好!就算前面有艰难险阻,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共同面对就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无常平静看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