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艳萍:一份藏匿好久感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王艳萍:一份藏匿好久感谢

2022-06-15 07:58:23 作者:王艳萍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王艳萍:一份藏匿好久感谢

  从什么时候起,我和你有了不解之缘;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依恋你;从什么时候起,你撩起了我的秀发,我住进了你的庄园。

  那是2008年飘雪的一个冬天,你用那坚实的双臂将我拥抱,像炉火一样温情了我灵感,像清泉一样涤荡了我的思绪,像四季风一样吹醒了我的梦想,像金秋一样丰收了我的夙愿。

  你是谁呢?我的挚友,我的老师,我希望的田野——陕北矿业报。

  你是梦想的沃土,感谢你成就了乡村女儿的一个小小心愿。依昔记得,女孩儿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名字赫然印在陕北矿业报上,那一刻她全身的血液沸腾了,惊喜、激动甚至有点儿害怕,促使自己莫明的紧张,额头似乎渗出了滴滴汗珠,嘴角露出按捺不住的微笑。冒然间女孩儿疑虑重重,问那真的会是自己吗?经过仔细确认以后发现自己熟悉的文字真真切切的躺在报纸的一个版面上,她似乎有些欣喜若狂,将自己写的寥寥数笔用了好长时间通读了一遍,之后还是觉得意犹未尽偷偷的再读了一遍。

  陕北矿业报,感谢你让女孩的文字真切的散发出了她曾梦寐的油墨香味,虽然字数少的一目可及,但却足以慰藉年少的心,女孩从小喜欢看书,也喜欢用自己的笔写出感动自己的文字来,渐渐长大了文字稿也堆了厚厚的一沓,偶尔拿出来读一读,那稚嫩的文字有时会让自己落泪,有时会让自己啼笑皆非,然而那种感觉却撩起了女孩儿一个大胆的想法——让这些铅字变成印刷体。然再大胆的想法,一旦没有机遇得不到实现它终究是一个想法,年少的梦就被搁盏。女孩也不再动笔了,岂料一次偶然的机会投稿给陕北矿业报,居然改变她的人生,让她重新拿起了爱恋的笔。

  陕北矿业报,你是前进的良师益友,感谢你帮年少轻狂的心找回了绿色通道。小荷才露尖尖角,便想让凤凰落上头,女孩刚尝到甜头便以为喜鹊登上了的凤凰窝,开始有点儿妄自菲薄,工作敷衍了事,做事被动拖拉。待到秋天颗粒无收时,才恍然自己依旧是一只井底之蛙,思想肤浅、见识简单,想法幼稚,以至于再次萎靡不正,自甘堕落。

  陕北矿业报,感谢你的宽容,你像天使一样为女孩再次开启了一扇窗,就在那支笔徘徊准备放弃时,陕北矿业报又登了一篇女孩重拾梦想的文章《那一份清冷》,包容了她的年轻。你依旧没有遗弃女孩,且伸出了友好的双手,用你真诚的文字激励她重新开始,每期你用崭新的面孔,切实可亲的文字,吸引她、指点她,让她慢慢开始真正走进煤矿。她从报纸中间接感受到了煤矿职工生活,明白了煤矿工作特点,懂得煤矿安全知识,开始热爱矿工和煤矿。你透过小视角,缩影大世界,让她明白了山外青山楼外楼,学海无涯苦作舟的道理,让她懂得学习更新知识。你包罗万象的内容,丰富了她的见识,弥补了她生活的需求,在煤矿略些单调的生活中,女孩开始喜欢上了读报纸,喜欢为报纸投稿。

  每当捧起报纸,油墨飘香,清泉涤荡,那种感觉好奇妙,让人荡气回肠,不得不由衷的感谢陕北矿业报,不得不感谢默默无闻潜心工作的编辑,向你们道一声久藏的感谢:谢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