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转身就是一个光阴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转身就是一个光阴的故事

2022-06-15 01:45:13 作者:房蓉仪宣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岁月流逝,捉不住的时光毫不留情地越出手指的缝隙,柴米油盐的日子滴落在时间里,一转身就是一个光阴的故事。

  年轻的时候,不追求繁华,你会留下遗憾,年龄大了,不追求简单,也会留下遗憾,人其实就生活在追求中,只有在追求中才能升华自己。昨日的时光再灿烂,也属于过往,今日的太阳再微弱,也是今日,过日子不要总躺在昨日的美好中,这样你会忽略今日的风景,有一些美好的东西就在你身边,只是你没有发现。

一转身就是一个光阴的故事

  一位名人说:“人生,请你别留一半给自己,放一半给过去。”人生遇到了机会就要抓住,这才不枉在世上走一回。

  过日子不是时时刻刻都那么平静,有时你会面对不如意,甚至面对绝望。这时你不要慌张,要以淡定如水的心境,用与世无争的处世态度。背不动的就放下,恨不过的就抚平,不要用无谓的烦恼,作践自己,伤害岁月。

  理解有句老话:“猝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人啊,无论在你的心底有怎样异样的感觉,人生都是千回百转,最终你要学会用微笑面对浮华中的世间百态。真有狂风暴雨向你袭来,最好沉默,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有的人想把日子过得轰轰烈烈,如火如荼,以上刀山下火海的姿态去奋斗,记住,奋斗并不是非得选择头悬梁锥刺股,奋斗就是为了有一个踏踏实实的好日子。

  平时做好手里的每一件小事,做事时,别偷懒,别推卸责任,别拖拉,别抱怨,别的什么都无所谓。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每一步,人这一辈子,坦坦荡荡地活着,把人品放在第一位,怀有一颗平常心,每天能有一茶一诗的享受,劳动着,快乐着,多好啊!

  做一个内心向阳的人,日子过得就不会忧伤,就会在这花开的暖季前行,就会在一方草地,一丝微风中幸福着。在美好的生活中能理解他人,善待他人,认真地拂去生活的尘屑从不苟且。

  一直喜欢这段话:“简单的旋律可以弹奏出动听的乐曲,平淡的生活也可以诠释出美好的人生。” 我多么想回到孩提时代,多么想留住时光的原地,坐在一起一边听那些永不老去的故事一边慢慢皓首。时间最终真给我们答案了,一去不复返了,日子一定要往前看。

  过日子只要每天能看见亲人健健康康,就是幸福;只要每天挂念着,就是温暖。把生活的节奏放慢一点,对自己也宽容一点,在粗茶淡饭中与自己爱的人执手前行。

  不要害怕日子有跌宕起伏,也不要陷入欲望的沟壑中活着,用一份平淡去品味人生的清茶,让平淡的时光在指尖绽放光彩,镌刻出生命的最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