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芝加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游芝加哥

2015-09-17 作者:刘郎闻莺 来源:刘郎闻莺原创 阅读:载入中…

游芝加哥

  游芝加哥

   刘郎闻莺 (2014-01-16 02:19:30)

  芝加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的东北部,美国五大湖之一的密歇根湖就在它的东北方,它是美国的第三大都市,世界上最富裕的四座城市里有它的名字。

   早就听说过芝加哥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城市,而且我在儿子的相片里看见过它的一些美丽面容。观赏芝加哥最好的季节应该是春秋夏三季,可是,我们游览这座城市偏偏在冬季。

   2013年12月26日,儿子开车带我们游览了芝加哥。

   首先来到密歇根湖边上的一家公园,应该就是林肯公园吧。这时,只见白雪覆盖着公园大地,树叶飘落在上面煞是可爱。密歇根湖静静地躺在边上,它是那么大,看不见远方的边际。蓝色的湖水里,波浪在有节奏地向前推动着,不缓不急,湖水里没一点杂物,干净得很。儿子说,这里的湖水可以直接饮用。

  我从公园走向湖边,脚踩在雪地上,脚下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湖岸的驳岸是钢板做的,结实得很。我就想,这湖水为什么会这么蓝这么干净,连树上的落叶都不飘进湖里吗?这可是芝加哥啊,这可是在大都会的身边啊!一般而言,哪里有人类,哪里就有污染,哪里的环境就会遭到破坏。中国的五湖就是浊浪排空污染严重的湖,在中国要找到这么干净而又蓝色的湖,恐怕要到青藏高原上去才行,因为那些地方没有人居住。

   芝加哥人治理这密歇根湖可是花费了很多的金子和人力的,芝加哥市内原有两条河流是流入密歇根湖的,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多,污染也就日益成为问题,后来,芝加哥人就将这两条河的河水治理成倒流河,让它改变方向流入到城市以外很远的地方去了。 www.wenzhangBA.com

   接下来,我们游览了中国城。在中国城我们犹如回到了故乡一样,见到的是黄色面孔,听到的是乡音。中国城里餐馆林立,临街门面的设置一如中国,都是做生意的,南货北货杂货应有尽有。我在一家书店里流连了一个多小时,这么长的时间就我一个顾客。在这家书店里,我看到了几十本在中国大陆无法看到的书,且都是正版书籍,讲的都是中国大陆最敏感的事。

   在中国城吃过午饭以后,我们来到芝加哥最繁华的市中心,这里高楼林立,众多的摩天大楼耸入云天。芝加哥的摩天大楼是很有名气的,它的摩天大楼数量在美国排名第二,美国最高的五座大楼有两座在这里,排在第一的摩天大楼也在这里。

   我们停好车子后,来到一座摩天大楼下准备排队到楼顶去看城市风景。这是一个旅游景点,顶楼是一个可转动楼层,在那里可以看到全城景致。等我们排队进入到一楼大厅要买票的时候,被告知轮到我们还要两个小时,我们只好放弃了,因为那时已经接近天黑了。

   放弃游览顶楼之后,我们来到芝加哥河边上,然后就在这一带绕圈行走。芝加哥河穿城而过,一座座摩天大厦紧邻河道而建。楼的地面底下就是铁道,芝加哥的铁路里程世界闻名,光市内就有一万多公里里程。我从一个口子走下去,看到这里的轨道有十条之多,它们静躺在芝加哥的地底下。

   回程的路上,已经是万家灯火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游芝加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