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万邦朝时你回来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万邦朝时你回来吧

2022-04-03 20:33:42 作者:琴瑟起 来源:琴瑟起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万邦朝时你回来吧

   —观纪念反法西斯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有感

   烽烟已过七十载,血染山河渍未干。铁骨军魂今犹在,又见长安旌旗扬。

   70年后的今天,2015年9月3日,在这个属于胜利者的明亮秋日,我们站在正义者的历史坐标上,以阅兵式的方式,以嘹亮的军号回望半个世纪前的战火硝烟。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在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我们为“炎黄”这个姓名而骄傲。

   伴随着70响礼炮的轰鸣声,殷红的五星红旗已在上空似浪翻滚飘扬,与骄阳同在,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鲜活的生命力。中国,生而为龙,即使一朝折断掌牙,拔断鳞片,瞎目断爪,坠入浅滩,龙依然是龙!它昔日沦陷断崖今日直入凌霄。七十年了,它早已抚平铁骑踏过的伤痕,但绝不会忘了痛。它是天之骄子,它有包容天下的气度。有多痛,它就以多大的德回报这天地。如今它以自信大方的姿态迎接外宾,它锤炼精兵,不为仇恨,只为守望和平。

   为纪念抗战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艰辛历程,“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充分肯定了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鲜明表达了中国充分的自信,裁军30万,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维护世界和平,不让历史悲剧重演的坚定决心。发人深思,催人奋进。

   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是华夏儿女,看着祖国以坚强不屈的脊梁高高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自豪我们骄傲,我们为有一个坚强的祖国而歌唱。阅兵式上雄壮嘹亮的军歌《保卫黄河》穿过山河大海,震撼了我一颗中国心。看着我们国家的先进军备,看着三军仪仗队以及一个个方队那整齐的军姿,如海似浪,排山倒海,我热血沸腾。真正明白了“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的深刻含义。

   更让我热泪盈眶的是老兵方队。老兵不老,雄风未衰,他们一个个精神矍铄,脚步蹒跚却坚定无比。他们是已经血染疆场的前辈,他们的鲜血在五星红旗上滚滚流动。他们日日征尘伴刀光,非用敌血换流芳,只愿埋骨他乡后,人间不再有戎装。他们不曾想七十年后,还能来看一看天安门,还能穿上军装,还能挂满勋章和当今最强军力一起列队,接受国家和全国人民的检阅。而在我们心里,那早已是无上的崇敬与钦佩。你是否与我一样,看到了那铮铮铁骨,不灭的军魂,看到了苍苍的鹤发,看到了那颤微微的伸不直的手,看到了那最雄伟最标准的军礼,看到了那刻着岁月的脸庞,尽是沧桑却满眼坚毅刚强的双眼,看到了载满历史的伤残身躯,看到了那古朴军装臂章上的“八路”!七十年来荣耀不减,光芒万丈!英雄们啊,你们看到了吧,这万里山河犹存,军魂浩荡,这十里长街繁华如斯,这是你们打下的江山,这是你们用血用命绘的今朝!吾辈定当奋进勤勉,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守护着华夏山河!愿下一个十年,你们依然健在,来看一看这长安街。

   当最后一个空中梯队飞过天安门广场,数万只气球与和平鸽腾空而起,飞过蓝天,盘成龙的形状,纪念大会至此落下帷幕。但热闹过后,仍需热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抗战胜利的意义,早已超过了一场战役一场胜负,成为中华民族一个新的起点。”我们捍卫的是民族尊严,我们纪念的是中华民族的凤凰涅??,浴火重生,我们守护的是和平。我想起了冯友兰先生的表述:“我国家以世界之古国,居东亚之天府,本应绍汉唐之遗烈,作并世之先进。将来建国完成,必于世界历史,居独特之地位,盖并世之列强,虽新而不古;希腊罗马,有古而无今。惟我国家,亘古亘今,亦新亦旧,斯所谓“周虽旧邦,其命维新”者也。旷代之伟业,八年抗战已开其规模,立其基础,今日之胜利,于我国家有旋乾转坤之功。”

   抗日战争的胜利,所给我们的启示不仅具有历史意义,更具有现实启迪。今天,在中华民族不断实践民族伟业中,依然需要抗战精神。那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不畏强敌,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视死如归,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更需要以此抗战精神来凝聚全民族戮力同心,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万邦朝时你回来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