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自我调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自我调适

2015-09-30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学会自我调适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总有一丝惆怅,一缕茫然在心海飘荡。

  曾经,为了文凭,为了职称,默默努力;曾经,为了工作业绩,为了不负期望,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曾经,为了孩子健康成长,为了孩子“不输在起跑线”,忘记了自己的休闲;曾经,让自己像一个陀螺急速地转,历经“五加二,白加黑”的磨练;曾经,偷偷设想,有那么一段属于自己的休闲时光

  当工作已经驾轻就熟,并拥有一方发挥的天地;当孩子已经背起行囊,满脸阳光远赴异地求学,属于自己的空闲时光,在一点一点地出来……。曾经休闲的向往终于走出心里成了现实

  但只是小小的轻松,当感觉岁月不饶人,当看到事业触到“天花板”,休闲的时光顷刻被虚无填充。

  看着夕阳下带孙子游玩的大妈们,感觉好像还很远;望着从身边疾步而过的年轻人,又感觉脚步已跟不上。

  不知何求,仿佛该有的已经有了,该努力的也已经努力了,如今安稳的生活温馨的日子应该是最大的慰藉。只是,总有淡淡的空虚心理徘徊。人,就是一个矛盾体,紧张时渴望休闲,休闲时却感到无聊。(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忙惯了,似乎只有忙才有希望。休闲,竟让自己的心漫上了薄雾。

  其实,世间不管何物何事,存在了就有意义人生总有不断的峰回路转,既然岁月赠我一片休闲的光阴,我何不接受馈赠,安静享受。人生一世,固然应有追求,但不同的年龄目标各异。如果说人生是一条河,我已进入波平浪静宽敞缓和的一段;如果说人生是一座山,我已攀过高峰开始下山;如果说人生是一段旅程,我已领略过奇峰异景走向绿水青山的宁馨。

  学会自我调适,静静享受自己的休闲吧。放一曲喜欢的音乐,在深情款款的旋律中沦陷;读一些喜爱的文字,在感动和共鸣中丰盈心灵;看一些充满想象的美图,在旖旎与美妙中放飞思绪;敲响键盘的嘀嘀嗒嗒,让自己的心绪和情怀独舞成篇。

  学会自我调适,就让自己如不起眼的小花,开在热闹的边缘,不贪他人欣赏,以自己独特的模样浅笑嫣然,绽放美好

  学会自我调适,在自己休闲的日子里,清欢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会自我调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