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情与未来在于你,不在你母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感情与未来在于你,不在你母亲

2015-09-29 来源:彭城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父母总是自以为自己给的就是孩子想要的,却没有想过孩子要的到底是什么,很多时候父母的爱成了孩子的负担。

感情与未来在于你,不在你母亲

  茧安介绍他的感情现状:我今年二十七了,也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岁数,我和女友那馨谈了四年恋爱,按理说早该结婚了,但因为那馨母亲的阻拦,我和那馨分分合合走到现在,婚也结不成,分手又舍不得,这感情成为我俩的鸡肋,让我不知如何是好。

  倾诉人:茧安

  性别:男

  年龄:27岁

  职业:教育行业

  时间:9月4日

  地点:矿大北门音乐广场碎蝶咖啡厅

  记录整理:阿狸

  A、刚确定恋爱关系就被逼着分手

  那馨是我的高中同学,那时她是借读生,和我在一起共读二年,那馨的性格沉闷,高中时代我对她的了解并不多,高中毕业后更没什么联系,但缘分最终却让我们走到了一起。我小姨的女儿在那馨姐姐办的音乐班里学钢琴,有一天小姨有事,让我帮她送孩子去学琴,学习地点就在那馨姐姐的家里,那天那馨也在,还是她开的门,见到对方,我们都一愣,然后笑了,世界那么小,又和老同学遇见了!

  几年过去,大学毕业的那馨性格还是那么内向,毕业后那馨也找了几份工作,但总感觉不适合,那馨的姐姐就让那馨去她那里帮忙,那馨姐姐带了十来个学生,有时忙不过来,就让那馨帮着看孩子们练琴,那馨感觉这个工作还比较适合她,因为不用出门,她有一点点社交恐惧症。那馨个性虽然依旧,但到底长大了,比读高中那会儿漂亮许多,我那时没有女朋友,又感到那馨的性格我还是蛮喜欢的,我不喜欢话多、没完没了叽叽喳喳的女孩子,之后不用我小姨安排,我就主动提出帮她送孩子,小姨也没看出我的心思来,还奇怪我怎么变得这么积极主动。

  我的追求,那馨没怎么考虑就接受了,我的条件也不差啊,很阳刚的一个青年,长相也算得上帅气,我是小学老师,工作还是不错的,配那馨,应该绰绰有余吧!我和那馨恋爱的事,很快就通过那馨姐姐传到那馨父母的耳朵里,我们恋爱又不偷偷摸摸,知道是早晚的事,但出乎我的意料,那馨父母不准许那馨和我谈恋爱,理由也出乎我的意料,我自认为还算不错的条件,在那馨父母的眼里根本算不得什么,那馨母亲说,她们家不会让那馨找个小学老师当男朋友的。

  因为那馨母亲的反对,那馨姐姐也找了一个借口让我小姨的孩子不要去她那里学钢琴,那馨平时很少出门,我也没有了见那馨的机会,那馨姐姐充当她们母亲耳目的角色,那馨不敢反抗,让我最近不要给她打电话,她会等待机会和我在一起的,现在她家人强烈反对,也许会在她的坚持下渐渐转变思想呢。可我想,你这么听话的孩子,你能用什么方法转变你父母的思想?

  B、我的生日聚会之后她挨了母亲的打

  前年我生日,我很想让那馨参加,就在QQ上给她留言,说我希望在我生日聚会的那一天看见她的出现,如果方便就来,不方便的话就不要过来了。那馨没有回话,不过在我生日当天,清晨时那馨先给我发了一条祝福生日快乐的短信,然后说她会来参加我的生日聚会,她还给我买了礼物。将近一个月没见那馨了,我很想她,她的出现,是比我过生日更重要更快乐的一件事,我从清晨就开始期盼着,我知道那馨没有晚上出来的机会和借口,我就将晚上的聚会改在中午,我想这样那馨应该方便一些了吧。

  那馨是以我的女友身份参加我的生日聚会的,但只呆了半个小时,那馨就说家里有事她需要提前离开我的朋友都表示不理解,我的女朋友,能有什么样的重要事,比男友一年一次的生日还要重要?只有我理解那馨的不方便与苦楚,说你有事你先回去吧,然后目送那馨匆匆的背影离去。

  知道我和那馨关系的朋友见我不开心,就劝我,即然那馨家人那么反对你们在一起,你再这样等下去也没什么意义,不如早点和那馨分手。但我那么爱那馨,分手对于我来说是比等待更艰难的事,我怎么可能提出分手呢,所以尽管看不到希望与未来,我还是愿意这样等下去。

  谁知我生日的第二天,我正在上班呢,有同事告诉我门口有朋友来找我,是个女的,到了门口,竟然是那馨,那馨身边还有那馨的姐姐,远远看见我,那馨眼睛一红,那馨姐姐也一脸气呼呼的样子,我问那馨发生了什么事,我看出那馨的眼睛哭的像两个红桃子,见我问,那馨哭了,说不出话来,那馨姐姐代那馨回答,你就别再纠缠那馨了,就因为她昨天从你那里回来,我妈打了她,你不想让她受罪,就离开她吧,我妈不会答应你俩的关系。看着那馨伤心欲绝的样子,我的心也快要碎了,没想到参加我的生日聚会,会给她带来这么大的麻烦,那馨姐姐看我心疼的样子,她知道我真的很爱那馨,就叹口气说你们俩聊两句吧,反正今后你们不能在一起,今天我陪那馨来就是为了告诉你这个,没办法,我妈不会让你们在一起的。(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C、她家人的意图是想让她找生意人

  那天我没有和那馨聊,我想如果想让那馨家接受我,看样子我得从那馨姐姐那里开始,我和那馨姐姐聊,我说我和那馨是真心相爱,我有什么让阿姨叔叔不满意的地方,可以说出来,我改还不行吗?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我哪里做错了,让阿姨和叔叔这样反感我。那馨姐姐说,你没错,只是我妈不想让那馨找个老师当男朋友,我妈对老师这一行不感兴趣也不看好。我彻底无语,老师怎么了?老师和她有仇吗?就那么不想让她女儿找个老师做男朋友。

  那馨离开后,我们见面更难了,那馨都是趁着去她姐姐家里帮忙的时间和我在网上联系,有一天那馨对我说,她母亲嫌她自理能力太差,所以才不想让她找个工薪阶层的人做男朋友,最好是找个做生意的,这样将来那馨不用上班,在家做职业太太才是那馨最好的出路,而且她母亲已经给她介绍过一二个做生意的男朋友,其中一个都三十多岁了,那馨一听就很反感,她怎么可能和一个快四十岁的老男人有共同语言呢。但她母亲就认准了这条路,认为这是为那馨着想。

  我问那馨,你总是你母亲怎么想怎么认为,你是怎么想怎么认为的?感情是你自己的,你得自己做主张啊。那馨说,这个她知道,可是,不能为了和我谈恋爱就和她母亲做敌人吧。我又说那馨,你年龄也不小了,像这种事,你应该有解决的能力,不能什么都听家里的,这种人生大事更得自己当家,不然就是一辈子的不幸啊,真按照你母亲所想,嫁给一个生意人,然后在家里当一辈子老妈子,你愿意吗?我约那馨出来,我们去公园里走走,商量一下我们该怎么办,等待是一事无成的,我们只能靠自己去争取,那馨家附近就有公园,我先到的公园,也等来了那馨,可是我看见那馨的母亲也跟来了,我远远看见那馨的母亲揪住了那馨身上的背包,那馨徒劳地挣扎几下,还是向她母亲屈服了,乖乖的跟着她母亲回去,我看见那馨回头向我所在的方向张望,不知道她有没有看见我,可我看清了那馨无助的样子,很可怜。

  D、分手后还是忘不了这个可怜的女友

  有一度我也受够了那馨的优柔寡断,你这么听你母亲的,我们再这样拖下去不会有任何积极的进展,再说了,我们虽是恋人,可见一次面却不容易,哪有这样谈恋爱的啊,我想用分手的压力逼着那馨做出选择来,我和她的家庭,她总得选择一个吧,我忍痛向那馨提出分手,那馨沉默片刻,没说什么就挂了电话。我最讨厌那馨这个样子,什么都不反抗,不去抗争,其实我明白她的心里只有我,可我提出分手时,她居然一字不发的默认了。

  那馨的沉默让我更加失望,我想就趁着这个机会赶紧和她分了吧,我身边的朋友都没有看好我和那馨,说谈个恋爱如此辛苦,又不能体会到谈恋爱的乐趣,那还有啥意思,再说了,就算那馨积极,可她家人如此固执与反对,就算我们在一起,将来也会有很多的麻烦,不如早点分手。为了彻底放下那馨,我接受了我一位同事对我的好感与追求,这女孩不错,我也一直努力接受她,试图抹去那馨在我心中的位置,但是,感情不是自己能够操控的,越是想忘记那馨,越是经常想起她,我和女友在外吃饭,我会想那馨也喜欢吃这道菜,女友买了一款漂亮的包,我不由自主就会想到那馨肯定也会喜欢这种款式的包,甚至和女友拥抱牵手,我都会有种负罪感,我想我不该这样做,心里的那馨,似乎能够看见我在做这一切,牵着女友的手,于是很快缩了回来。

  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如果我放弃了那馨,她会过得怎样,依她的性格,就算痛苦,她也会默默放在心里无处诉说吧,她的朋友很少,母亲对她又那么独裁,疼爱她的姐姐,也是站在她们母亲那一边的,我对那馨,是又怜又爱,无论我怎样努力,我都没法忘记她。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了,自从我提出分手后,我看那馨经常保持在线的状态,不知是不是在等待着我,于是我在QQ上问那馨,最近过得怎么样,那馨很快回复,还是那个样子,不过最近姐姐工作室的学生走了好几个,姐姐没那么忙,她可以不去帮忙,她想重新找份工作。

  E、感情在你的手里别人无权操控

  我和那馨又恢复了交往,至于我的那个临时女友,是我对不起她,她是个聪明的女孩,也知道我之前的感情经历,我不约她,她约我出去又被我婉拒之后,她心里很亮,也就和我疏远了。我和那馨都不提分手之后的那一个多月各自身上都发生了什么事,感情能够重新走到一起才是最重要的,虽然知道自己又得恢复之前的那种无奈状况,一切又依旧,那馨的母亲还是不同意我们在一起,那馨还是那么软弱无助,但宁可这样我也不能接受和那馨分手的痛苦与挣扎。这种分分合合,之后又有过几次,但每次分手过后没多久我又会回到那馨身边。

  那馨软弱,我就提出我替她去争取,好在我和那馨还能经常在网上聊聊天,那馨母亲对那馨再严,还没到不允许她上网的地步,我提议,我去找那馨母亲,和她好好谈谈,请她允许我和那馨的关系,那馨说不行,她母亲不会同意的。想到曾经有过同情眼神的那馨姐姐,我再次想到请她来帮帮我们,我有那馨姐姐的电话,我给她打电话,对她说了说我和那馨这些年的感情,请她帮帮我们,在她母亲那里帮忙扭转一下她母亲的固执与错误想法,那馨姐姐这次还不错,说她会帮我们的,因为她看出来了,我对那馨确实不错。那馨姐姐虽然理解我们,但她也做不得我们的主啊,她也爱莫能助。不管怎样,能得到她的理解也是有所进展,我苦中作乐的想。

  我知道如果指望我一个人的力量去劝说那馨的母亲改变心意显然是不可能的,她也不会和我见面,还是那馨自己去争取的成功几率大,孩子的感情,由孩子自己来作主,这是天经地义的事,你父母凭什么来干涉?这一点,我和那馨说过无数次了,我让她去争取,但没有一点作用,我想那馨根本不敢在她母亲跟前抗争吧,那馨那固执的母亲也是的,那馨不按她安排的路去走,她就打算将那馨留成一个老姑娘?天底下,哪有这样的母亲。

  (文中人物为化名)

  采访手记

  在孩子的感情问题上,那馨的母亲表现的确实有些自私与固执,孩子的人生怎么可以被她这样强势的紧握在手呢,这不是在乎与关怀,而是一种伤害,她越是这样,那馨的独立与自由越是无法正常去行使,同时那馨胆怯与懦弱的表现更加助长了母亲的强势干预,如今那馨要勇敢一些,为自己的真爱去争取去努力幸福的明天,不去争取怎么可能得到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