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山的女儿、父亲的情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是山的女儿、父亲的情人

2015-10-25 作者:我会好好爱 来源:我会好好爱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是山的女儿、父亲的情人

  有人说,女儿父亲前世的情人。那时候,因为小,懵懂的我那能听懂那些,于是有人告诉我,不理解可以先信仰,慢慢总会懂得。转眼间,我已长大,上了大学,离开父母,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为所谓的未来打拼,渐渐地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想他们时,也只能想,一个人沉默,面对微凉的手机跟爸爸说话,说我的快乐、我的烦恼、我的小成就,也许,我是一个特别虚荣的人,每当我有点小成绩时,我总会第一时间给我老爸去分享,但他每次不过一句话,这些都不算什么,还要继续努力。可那时候,我内心其实是想让他夸我的,哪怕就一句,可他从来不会那样子,我妈说,我很棒,但我爸却只说,为我高兴。这大概就是母爱和父爱的区别吧,母爱直接,父爱却像山那样深沉,长了20年,记忆中我爸从来没有当面夸过我一句,听到我有出息的话语,或是别人夸我的话,他只说微笑不语,但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父亲,他一直拼命给我全世界所有的美好,我生病的时候,他第一个心情不好,为我四处跑,危险事件突发时,他第一个冲到我面前,我升学考试落榜时,他一边说不管我的话,却默默的为我办好了一切入学手续,可年幼叛逆的我,还是会不时的去伤这样完美父亲的心。我是一个看似乖乖女,实质自认为有想法,叛逆的人,上高中时,以老师的名义欺骗他不去学校,会因为想法不同和他争吵,还说他不理解我,但他从来不会放在心上,记得他生气最严重的时候,也是我最不懂事的时候,高考完,我又与名校无缘,那时候,看着若无其事的爸爸,其实比我更难过,因为每次落榜,他都要为我想后路,而我既不复读,也不留在省内,就想去外面看看,看看外面的美好,因为这样,我爸大病一场,我妈跟我说,我真不孝,那一刻,我哭了,其实,我只是嘴上不让人,但心里是爱他的,看着他拼命的抽烟,安静的表情,那段时间,他整个人老了好多,我恨死自己却不能告诉他,再后来,我留在了省内,他送我去学校的第一个夜晚,跟我说了多半夜的话,我知道,那么疼爱我的他,一定舍不得我,其实我更舍不得他们,在学校渐渐发现,爸爸是明智的,这么多年了,如山的父亲,我欠他好多,但最主要的是欠他一句,爸爸,您辛苦了。在过去的这么多年里,你一直为我和妈妈活着,四处奔波,包容倔脾气的我们,世界上有那么多父爱的事迹,那么多父爱的赞歌,却没有一种可以表达我的父亲,对于我,他是这个世界上最普通,最包容,最有想法的父亲,对于妈妈,他是这个世界上最体谅,最有耐心的好丈夫。如山的他,一直守护着我们,像山那样爱我,呵护我!(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