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磊的快乐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磊的快乐生活

2015-11-14 作者:新疆第七师王慧萍 来源:新疆第七师王慧萍原创 阅读:载入中…

大磊的快乐生活

  大磊的快乐生活

  (新疆第七师王慧萍) 大磊在苜蓿地边挖坑栽树了!这消息,一夜之间长了翅膀,传遍了连队各家各户!

  听到这个消息,接水员爱民在金顺商店门前的凉棚底下对你一言我一语的职工们说:这个臭小子,能折腾,以后是个办大事的主儿!有遇到富阳的职工问起大磊种树的事儿,富阳总是翻翻眼,谁能管得了他,这个小子想一出是一出!

   大磊是富阳的儿子,5岁跟着富阳和媳妇从河南老家来新疆兵团连队支边,一到连队就和邻居家的半大小子混了个脸熟,每天爬高上低四处游逛,老早就不上学了,一说到上学读书,他就说脑仁疼,富阳媳妇逼着他上学,他就扔下筷子跑了出去大半夜不回家,害的一家人满连队大渠、林带到处找,他可好,爬到连部西边高高的树上,抱着树干骑在树杈上过了一夜,找了一夜的富阳天蒙蒙亮才发现大磊竟然就在离家不远的连部门前的树上,仰着头看着紧闭双眼自顾自哼唱着:天皇惶夜惶惶,我家孩怕学堂……富阳心里是又气又想笑。

  大磊顽皮但是不惹是生非,贪玩的他因为不愿意在地里拾棉花被富阳撵的围着连队跑,他16岁就去群涛家开654拖拉机,学着打药耙地搂膜,检修农机,这孩子能吃苦,对四个轮子的拖拉机感兴趣,学起来得心应手,他还喜欢养些兔子、养鸡、养鸽子,他养的活物只能看,不能宰杀来吃,谁要说宰他养的兔子和鸡他就红眼,跟谁急,如果自己养的兔子啊、鸡啊的死了,他会蹲在那里低着头掉眼泪,家里人知道他的脾气,也都让着他,有时候趁他不在家,富阳就把他养的兔子拿到团部市场里卖掉,换些家里需要的油盐酱醋,他气得翻翻眼睛,摔碟子打碗气哼哼一阵子也就过去了。

  大磊冬闲时候撩蹦子坐火车回老家了好几趟,在老家和堂兄弟们白天一起在家门口的水塘里捞鱼下网,在后山下套撵兔子,晚上他会陪着爷爷奶奶聊天说话,逗闷子。遇到街上有集,会和小伙伴们一道买几个小菜,喝酒侃大山吹牛聊天。到了开春,他回来买了一辆二手拖拉机搂膜打药中耕,大磊心肠好,搂膜时候遇到承包户家里上人手不够,他会下车帮着掏搂出来的残杆废膜,一天下来,爬上爬下,着实辛苦,但是大磊搂膜打药质量好,连队里的承包户都愿意用他的车,慢慢地,大磊添置了新崭崭的欧豹704拖拉机,1204拖拉机,还添置了新崭崭的联合整地机,分流式平地机,他和富阳配合默契,他开车下地干活,富阳帮着拉油送饭,车零件焊支架换轮胎打下手,这不,没有几年光景大磊又添置了一台大马力。还专门把小舅子从广州接来帮着开车中耕打药,这个小子倒腾经营农机服务的同时还承包了300亩棉花地,自己带着媳妇、姐姐亲自下地浇水施肥,每当该进行棉田化调的时候,他都会和富阳吵一架,富阳喜欢水苗子,不喜欢化控,见天儿地跟在灌水副连长后面要水滴,大磊尝过棉花疯长没有产量的亏,每一阶段都会请教连队生产副连长,因地施药合理化控,父子俩你管5斗路西的地,我管场院东面的地,暗自较劲。白天见了面都是吹胡子瞪眼睛没有好气儿,有事情都是通过富阳媳妇小五和大磊媳妇传话,婆媳俩夹在中间哭笑不得,但是日子也过得有滋有味儿。 (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去年春上,大磊的姐姐出嫁,富阳心疼女儿,哭的稀里哗啦的,大磊平时对着姐姐横鼻子竖眼,大呼小叫吵个不停,有时候说话呛得姐姐两眼泪汪汪的,十天半个月不和大磊说一句话,真到了姐姐出嫁的时候,大磊也是不含糊,一把手给了姐姐15万的嫁妆钱,还把姐夫哥招到自己旗下,发配给姐夫哥一辆拖拉机,他出车,姐夫哥出力,年终算账,除去油钱和修理费,挣的钱都算姐夫哥的,这件事让富阳极为感动,私下里伸出大拇指对媳妇小五说:咱的儿子,是个爷们!

  别看平日里吵吵嚷嚷,大磊关键时候还是很有魄力的,富阳因了嘴馋,想吃臭豆腐,妻子经不起他磨叽纠缠,就做了一点让他解馋,没曾想富阳吃了竟然中毒生命垂危,直接送到乌鲁木齐人民医院抢救,由于当时连队没有兑现,都是大磊这孩子朋友多,人缘广,联系发动各路好友连夜筹集住院费,联系空运解毒针剂,安排住院急诊治疗 ,家人白天晚上轮流照顾,富阳才算脱离了生命危险,大家都说富阳的命是大磊救回来的,搁着以前富阳绝对是翻翻眼睛气哼哼的,但是经过这次住院,即使大家这样调侃逗乐,富阳也不生气,笑着默认。

  这一次,大磊决定在苜蓿地东边种树,富阳前面也是极力反对的,大磊计划种树的时候,富阳就说不行,大磊根本不理富阳那一套,买了2万多棵白蜡树、红叶海棠、紫叶稠李苗子,说干就干,机车拉林床、雇人挖树坑,五六十号爷们一字排开挖树坑的场景让富阳看了心里有些发虚,这物件种下多久能见效益还是一说 ,好家伙,人工、机力已经花去6万多了,这个孩子脑子一热啥都干,去年说养牛就建圈养牛,牛下娃子后人家就开上车内地自驾游去了,富阳还要慌着挤牛奶卖牛奶,说买羊喂呼啦就买回来100多只,那苜蓿捆买回来摞在那里,阴天下雨上篷布可都是阜阳在操心,刚想闲一点,大磊又盘下了团部的鑫成宾馆,接待客人打扫卫生的活又都落在富阳媳妇小五的身上,这一家人吧,忙的是不亦乐乎。

  春上连队忙,家里家外张罗就都是富阳和媳妇苏小五在操心,大磊和朋友接下了南区连队三千亩地的玉米播种和滴水任务,忙的白天晚上见不到人,大磊媳妇,姐夫哥、还有两个小舅子,加上刚从城里生孩子满月回来的姐姐,一个春播下来,大家打药的、整地的、做饭的、带孩子的、来回跑腿打杂的,养牛放羊的,大家觉得相互忙的就跟打仗一样,这不,棉田里的苗子绿油油的,苜蓿也已经长了很高,栽下的白蜡、红叶海棠、紫叶稠李都发新芽长出了新叶,大磊最近又热乎上了捡石头、逮蝎子,富阳则打算在那二十亩林地上围上铁网养上500只鸡和200只鸭子,这一家人的日子,辛苦却充满欢乐

  地址:第七师128团政工办

  邮编:833207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磊的快乐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