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所有的付出都叫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是所有的付出都叫努力

2016-01-03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是所有的付出都叫努力

  距离春节仅余一个半月,我到花市买了几盆花,希望能通过精心的培植,春节给小小的阳台一片灿烂。

  花到家后,我坚持每天浇水,细心照看,但一周下来,叶子无精打采,一副病怏怏的样子,好像很快走向衰亡。我心里有点难受,赶紧请教擅长培植植物的朋友,她到了我家一看,责怪我说:“你浇水太勤太多了,它们都快被你淹死了。”我忽然醒悟,是呀,这几天是雾天气候,空气的湿度很大,而我却因为卖花人一句:你每天要浇水。不顾实际,坚持不懈,还没把握水量,差点把花浇死。

  自以为的用心,其实是一种不负责任。自以为的辛勤,不仅没有效果,还是一种祸害。

  我叩问自己,也反思生活

  现实中,对没有成效的努力,我们总喜欢抱怨命运不济,老天不公,却不曾回头反省:自己所谓的努力,所谓的付出,是否够专,够诚?是否偏离了方向,背驰了规律?(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常常,为了追逐潮流,有人没顾及自己的弱点,没充分了解市场,就开始跟风创业,在投入金钱,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以失败收摊。常常,为了所谓的面子,有人涉足不熟悉,或违背发展趋势的领域,以致被排挤出局。

  如此的人生,不能说没有付出,但难说努力。

  努力,不是追逐,不是跟风,不是随意的付出。努力,需要用心,需要懂得。努力,其实包含太多的要求。

  不要以为:所有的付出都叫努力;所有的付出都有成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