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絮语(7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絮语(72)

2016-01-03 作者:深水 来源:深水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活絮语(72)

  (一)

  什么是诗意呢?其实,诗,就是你看到的,想到的、体会到的东西。诗言志,诗是人的内心情感的自然的流露。为什么毛主席的诗词在中国乃至世界再无人出其右。因为毛主席的雄才大略为民情怀,是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无法企及的。好的诗,必须是一个人对自己内心深处感悟。有感而发。无论是写景还是写情,我最喜欢李煜的诗词。情景交融栩栩如生跃然纸上。

  人生的天上人间,大起大落,从至高无上的皇帝,到落魄的阶下囚。人生的巨大落差,使他对人生感悟极深。他的诗词是用他的血泪写成的,他的诗词可以说是千古一绝,他不是一个好皇帝,却是一个极负才华伟大的诗人。

  (二)

  冬天是那么短,夏日又是那么长。一年四季的交替,只有春节的日子最风光。于是,我把你当做自己的节日,天天的等待。我在自己的心里期盼着,节日的临近。和你度过那快乐时光。也许,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个匆匆的过客,可你却是我心中的天堂。不论时光怎样流逝,不论天老地荒,深藏在内心的岁月,永远陌生不了我的记忆,你的模样。(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三)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童年天真,少年的梦幻。青年的理想,渐渐的去远。唯有这思念,却永藏在心间。那根深蒂固的世俗,我们没有能力去改变。让我永远把你思念,泪水常把眼底沁满。不死的是情,永恒的是爱,思念到永远。

  (四)

  西江月—— 窗下一支月季,门前几簇丁香。含苞待放为谁张,总是相依不忘。细雨丝丝吐恋,微风点点传芳。忽觉伤感泪珠长,怎比人心空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絮语(7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