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真相在这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相在这里

2016-01-07 作者:页心 来源:页心投稿 阅读:载入中…

  真相在这里

  隰有苌楚”(微信名)来到我心灵世界的是一条短信。

 真相在这里

  元月27日中午,收到这样的信息:老师您好,我是婧琪的家长。不好意思打扰一下。她说今天带五元要去买本子放文具盒里丢了,以前也曾发生过似的事情得去管她,可她说如果都不…

  我看了好几遍才清楚,那时却有种莫名的危险的想法,有些文采,也说得含蓄的。这应该是我对“隰有苌楚”(微信名)的初识。

  “隰有苌楚”引起我的注意源于婧琪的作文写得好。更引起我关注的是:“隰有苌楚”只是婧琪的姑姑。有一次,我把婧琪的作文发到班级群,便有了这样的谈话:

  “你是怎么做到的,你孩子写作文这么棒!我的孩子比较腼腆都不善于表达的原因吧,写作文都没什么修饰词语”

  “@有时间多带孩子去走走,以前她都是靠想象写作文,后来经过老师的指导会用真实的事去写了,这点真的还得谢谢老师,父母时间的话真的多陪陪孩子。”隰有苌楚。

  “有吧,都带他出去玩啊,但是他不喜欢坐车,要带他出去玩他都不肯。”

  “她也不会坐车所以都是骑我的奥迪电动车载着她满世界跑。边玩还得边跟她说下怎么观察周围的环境什么的。”隰有苌楚。

  “其实老师可以组织家长们带孩子出去郊游,亲子活动什么的,感觉挺好的,又可以给家长们一个互相学习的机会。”

  “这个想法可以,但是做起来没那么简单,考虑安全问题要么就是有的家长没空。曾经叫她写风动石她说没去过怎么写,我没办法就周末带她去玩了”隰有苌楚。

  “婧琪的作文写得好主要是“代理妈妈”做得到位。当然孩子的写作悟性好。“见她们谈得欢,我也插了一句。

  “谢谢老师,主要还是老师指导好,我这代理妈妈能做的也就是陪她去找题材而已。”隰有苌楚。

  作为婧琪的姑姑,能做到对婧琪这样,也是挺让人佩服的。我也有和面谈的想法。从上学期婧琪丢钱她给我发的短信,我觉得她是有文化底蕴的人,而与她的微信交流中,我也看到一个教育方法独到的长辈。在新创建的家长群里,也只有她的发言最多。昨晚上我也回复了:你对孩子教育很到位。如果家长都跟你一样,教师就轻松许多了。

  “隰有苌楚”回复:谢谢!我只是尽到家长的责任。老师辛苦了,向老师致敬!

  在孩子教育的问题上,我和“隰有苌楚”应该有许多共同。的话题,而对于婧琪的父母“昨天、今天、明天”我也有了解的冲动。我在婧琪告诉我她父母离异后,便开始让婧琪构思《有个女孩》。 “隰有苌楚"!能够给巜有个女孩》提供更为丰富更为感人的内容。只是这涉及家庭隐私,“隰有苌楚”会告诉我吗?

  5月29日“隰有苌楚”又发来的微信:老师您好!首先感谢你对婧琪的关心。还有就是麻烦你能帮我个忙。因为她的特殊情况对她特别照顾吧怕会宠坏;对她严厉吧怕她会说我我不疼她。她又内向所以很少跟我沟通我也不她心里是怎么想的。有时会叫她弟让着她到最后儿子都会有意见。可是总感觉她还是不怎么跟我贴心可能有时对她也太严的原因。所以我希望老师给她布置一篇作文巜我的姑姑》您就说那篇妈妈写得不是很好你就写这个看看。我主要是想看我在她心中是怎样的或者说她对我有什么看法以后我也好改进,进一步跟她沟通。麻烦老师了。

  9月14日昨天,“隰有苌楚”在微信的朋友圈发了这样的消息:真的是一样的米养出百样的人出来,什么人都有!有这样的人真是无语!配图:你们不要欺负我好嘛,我很天真的。旁白:一个无语的学生家长。

  对于这样的消息,我也没什么在意的。

  可今天,我可把这消息抄在日记上了,

  早上上完第一节,便录写婧琪写得《学游泳》稍作修改投到作文网,可一打开震动了:对于《有个女孩》评论说:还实名孩子的名字,这点足可以告你!我看了h遍,还是做了回复:如你所说,我真的表示深深的歉意——

  会是谁的评论?论文采,是她的,可昨天在微信圈还聊得谢意满满的,挺感动的,怎么——她朋友圈的人?抑或是如轩朋友圈?转发就这两个人啊!

  回到家,想到删除源头的,很遗憾,无法删除。无奈,只好删除了班级群聊中的部分发言了。

  感叹如许:要做成一件事,真的就这么难!?

  9月15日又得从昨天开始写起——

  躺下,习惯性地打开微信,朋友圈的“隰有苌楚”已删除了《有》。我的第六感觉应该是没错的:那两篇《有》的评论就是她写的。如果真是如此的话,如果事实是这样的话,那么也应了那么一句话:女人的心天上的云,两天前,还“请示”我能否把那篇《有》发在朋友圈,现在,就这样,就这样悄无声息地删掉了。而昨天在私聊还说:“我家那位老夸以前的语文老师有多好”而你那评论却是“如果孩子的母亲看到了那时赤裸裸的伤害!”这也太——犹如“隰有苌楚”所说的“无语!”(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早上,到学校,我对如轩说:“跟你商量个事,把那篇文章删了,原因以后再跟你解释。”说的时候,我真的真的好想哭,本想回复是:对牛弹琴的!但我不想把事情激化,我家访时已对“隰有苌楚”说:“我想把婧琪往写作上有所突破去培养的。”可如今,她却挖了这么大的一个坑,真是人心叵测啊!真是吕洞宾遇到狗了!

  9月24日为了还原人性的本来面目,特录下12天前的聊天记录:“隰有苌楚”:老师,我可以把这篇文章分享在我的朋友圈吗?你写的很好,我看了都落泪,真的很感动,谢谢老师!

  可以。我的回复。

  好的谢谢老师。

  这个班级有几个孩子和婧琪有同样的经历,我写的时候也流泪了。(流泪!)

  现在的父母也不知怎么了?苦的都是这些可怜的孩子。真的很感谢您对她这么关心。我看了都流泪了!(“隰有苌楚”)

  10月3日在微信的朋友圈,“隰有苌楚”晒出她们到无人岛游玩的照片。当然少不了婧琪,今天早些时候是到将军山,而睌上又是臭猴(儿子)生日的聚会,其实,婧琪生活很快乐很幸福。而我这个生活跌入谷底的人,还想着同情人、关心她,这岂不是天下第一笑话吗?年近半百,我怎么尽干些,蠢事傻事、可笑的事。

  11月5日敌人,或许就在身边。

  看着旗台上的舞者——黄老师,我忽然想到: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我忽的作了大胆的推测:那《有》的手机评论的人,那个说要告我的人,就是眼前的舞者——黄老师,那评论的口气(作为母亲的无奈)是她的。她能够看到那篇文章的话(她看到那篇文章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她是如轩朋友圈的人,甚至可以说是死党。)这个我重新回到学校时搭档的老师,或许就是我一直在苦苦寻找的敌人。

  人生的最大悲哀是把敌人当做了朋友。

  11月18日,家长会。我放弃了和“隰有苌楚”就那篇文章沟通的想法,甚至在发言时,也故意不与她进行目光的交流!依然纠结!

  12月2日真相在这里

  纠结再三,纠结再五——

  还是拨通了“隰有苌楚”的电话。

  “你家还在原处吗?”

  “有的!”

  “我有件事想跟你交流一下。方便吗?”

  “没事的。”

  晚饭后,便步行到“隰有苌楚”的家,两个孩子一如既往的在做作业。

  “主要是那篇作文,你有什么看法?”我也不绕弯子了。

  “呵,没什么。主要是她的母亲,看了之后,担心对孩子是一种伤害,我也让婧琪看了,婧琪说没什么。很真实,很正常的。”

  “离婚的这件事,现在很多了。开头和结尾的两首词是融进了我的经历的感受,我的孩子三岁左右这两首词都会背了。”我只有解释。

  “主要是她的母亲,当时也很无奈的。至于删掉的事,是内容太多了,这篇文章我是有收藏的,朋友圈里都觉得写得挺好的,挺受感动的。”

  原来!

  真相在这里!

  凶手就是婧琪的妈妈!

  “上次,我也跟你讲了,我是有想到把婧琪的作文往更高的层次培养的。婧琪是个有经历有故事的孩子。这样写出来的文章才会更感人。如果我对学生无从了解的话,她的作文也是无从指导的。自从这篇文章被你删掉之后,我都不敢和婧琪交流了,我最担心你们有什么想法。”

  “没事。婧琪懂事很多了,也变得坚强。现在写作文也开始能够注重真实了。你布置的《手表》,雨君也在构思从什么角度来写更有新意的。”

  也算我想多了,也算我不是想多了。但我心中有底了,心儿也畅然了许多。

  老师:您好!

  昨天晚上,您来家访,跟姑姑说的那件事,我想了一个晚上,请您不用把那件事放在心上,不要去多想。我知道您是关心我,而且您写的都是属实,是我妈妈自己多想了,其实我觉得没什么啊。我也有跟妈妈解释过了,后来妈妈也理解了,还说我要好好读书,听老师的话,所以请您别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姑姑已经把那篇作文收藏了,我偶尔也会看看,以后希望老师您能多多指导我的作文。谢谢!

  您的学生婧琪

  2015年12月3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真相在这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