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语录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春语录一

2016-01-20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青春语录一

  谁的青春不曾青涩,谁的青春不曾飞扬,这是我们青春的语录

  (一)

  记得有一次,由于我的粗心和业务不熟练,将别人放在我这里的卡一起给了别人,最后没有找回来,他又在外地工作,由此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甚至有一次,我得到了全联社的通报批评!那时,我会埋怨,会躲在一个没人的地方偷偷地哭泣,为什么总是我,一切美好生活都在离我而去。然而强烈的责任感驱使我不能这样做,看着别人业务熟练,获得那么多奖金,我怎么不可以,我一点不比别人差,我不能在这条道路上退缩!我开始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我忘不了那一天打几百张传票的日子,我更深切的记的那个夜晚,屋子里仅仅回荡着算盘发出的美妙音符,我努力向大哥哥姐姐们请教问题,就在那个座位上,我一天又一天的充实地过着。然而,面对一张张亲切而又熟悉的脸庞,听着农民朴实的语言,敲打着心爱的键盘,就是这简单而又充实的工作,使我的心底充满了欣慰与满足

  (二)

  如何传递能量呢?我的答案是用青春点燃激情,让青春见证使命,培根说:“如果你有一份快乐,你将它告诉别人,那么你将拥有双份的快乐。”所以,不要吝啬你的正能量,将他释放出去,你将拥有更多的正能量,把能量继续传递下去,我相信你一定会生活在一个积极快乐的环境里。所以从今天起,给你的同事一个微笑,给你的朋友一份感谢,赠你父母一个拥抱,慢慢的,也许你就会发现,你和你的周围充满了正能量。如果每个人都如此的去做,正能量就将会像雨露一般滋着万物。也许下一次我们再看到路边摔倒的老人,再一次面对渴望帮助的双眼,我们都会伸出一只手。这不就是我们一直追求的中国梦吗?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世界!

  (三)

  人生总会有一段路是黑暗的,有的人能够走过来,有的人却永远留在黑暗之中,原因就是是否拥有坚定信念。坚信黑暗之后就是光明的人,会一步一步地摸索前进,直到光明来临。害怕眼前的黑暗是无止境的人,可能连一步都不会走,或者走到半路就会放弃。我不怕路长,只怕路黑。路很长,我只要有足够的耐心还是能够走完。但是路黑的时候,我没有信心能够坚持到底,战胜心魔。幸运的是,我走过了一次又一次的黑暗之路,没有放弃未来,在每一个当下都努力着,非常艰难,却是我超越自我的证据。

  (四)

  你吃过中药吗?大多数中药都是苦的,而正是那药性之苦,激活了人体的生命机能,使人变得健康起来。人生有时也要吃苦,有的人以苦为药,正是那人生之苦,激活了他们内心灵魂,是他们变得坚强起来。

  (五)

  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平时的工作中,很多时候是一坐到办公桌前就没有时间起身,泡好的热茶,待到口渴难耐想喝的时候,已经凉了;中午吃饭,也得利用客户填凭证的空隙,抓紧时间到小食堂吃上几口已经凉了的饭菜;临到下班,手头的工作还没有做完,在不违反相关规定的前提下,便带回家继续做,有时,家里人会调侃道:你看起来比国家领导人还忙嘛?面对他们的调侃,我一笑了之,因为我已经把联社当做了自己家,它所给予我的不仅仅是体面和荣耀,更多的是如家般的温暖、优越的幸福感和带我成长的点点滴滴,不知不觉中,我爱上了这方热土,偏远的小镇,单一的街道、朴实的百姓、淳朴的民情,祥和的家园。(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六)

  六月的骄阳在漫无边际的乌云中淹没,高考这场战争,从不会因为大雨的滂沱而错过任何一场厮杀,考生陆续走进奔赴前途命运的战场,考场外的家长并没有因为天气的清凉而安抚了焦灼期待的内心,雨越下越大,一处红色醒目的候考区,吸引了家长们的注意“莘莘学子、农信相伴”橘黄色的太阳果标识,让十里八村的考生家长都倍感亲切。通化县农信一线的营销人员,没有因为暴雨躲在伞下,坚持在雨中为考生家长分发矿泉水、纸巾、雨伞等便民物品,却成为急雨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七)

  在现代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每个人都怀揣着无数个梦想,这座城市也承载了太多年轻人,人们有着这样或那样的梦想,或大或小。然而,梦想太大现实就显得有些遥远。无论在大城市还是小城市打拼,都不容易。只是我们对年轻的自己逼得太紧,适当的时候呼吸一下室外的空气,我始终相信努力会有收获,至于收获的价值的大小,相不相匹配,在于努力过程中如何耕耘,现在的我们尽量不要太着急,因为别人三四十岁拥有的成功,我二十几岁凭什么白日做梦浪费时间?人们总是急功近利,焦虑狂躁,却忽视了细小甚微的事情。任何事情都有一个过程,一步一步来比较好。

  (八)

  大四下学期大家都纷纷开始找工作,参加各种企业面试,我的目标就是进银行,因为对它特别感兴趣。如今已来到这个大家庭快一年,虽然只是普通柜员,但已认识到自身岗位的重要性。对客户来说,我是银行形象的代言人;对银行来说,我是业务的受托人,必须对工作负责,对客户负责,不允许有半点疏忽。热爱成就一切,工作就像一片土地,如果我们播种的是兴趣,则会收获成功和喜悦;如果我们播种的是烦恼,反而会增加无限的忧愁。如果把工作当成兑换物质的渠道,那么物质一旦满足,便不再需要;如果把工作当成一种生活方式,那么会不断渴望它所带来的乐趣,工作则变得无比重要。

  (九)

  每天的工作都会在开门迎客礼仪中开启了。这天,我坐在VIP窗口,临近中午时分,只见一位大爷手捧一个纸箱吃力的走了进来,他略微带着试探的语气问我:“小姑娘,硬币可以存吗?”我回答说可以的,并示意他把纸箱中的硬币放入窗口内,当他打开纸箱后我有些愣住了,里面是满满的一角硬币。同事见此情景纷纷前来帮忙,我们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整理清点了这些硬币,一共是1,414。70元。当我把这些钱存入大爷的卡后,大爷露出憨厚的笑容直说给我们添麻烦了,我望着大爷的背影不禁想到:这就是我们工作的意义,这也是我们职责的所在——让客户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不做差别服务,不视客户下菜碟,要做我们就做最好的服务!

  (十)

  四年的工作,我收获的不仅是养家糊口的工资,还有那份从幼稚变得些许成熟的心。去年8月末,刚刚休完产假的我,由于工作需要被调至大赉信用社担任农贷会计,我知道这对我来说既是一种机遇更是一种挑战。交接完毕后,各项工作接踵而至,刚接到工作任务的我真不知道从哪入手,没办法只有打电话寻问有经验的同事。他们都非常热情的指导我、帮助我。在大家的热心帮助下,开始忘我的工作着,有时一忙就是一天,有时一看时间已经是中午,才恍然大悟,没有回家给女儿送奶!我赶紧拎起包就往外跑。每天的工作还在继续,唯一停止的就是照顾女儿。回想起女儿这一个多月不喝奶粉,只靠奶豆充饥,我的心酸溜溜的。有时晚上回家女儿已经睡下,我只能给孩子盖盖被子以示关心,只能在孩子脸上留下轻轻一吻以示歉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春语录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