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身边的家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身边的家文化

2016-01-18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身边的家文化

  我身边的家文化

  说到文化,通常大家会把它想的很大,很宽泛,很有高度。但我认为,文化是无处不在的,它渗透在我们工作生活中的各个角落,也许是一种习惯,也许是一种信念。今天,我就来说说我身边的“家”文化。

  我到会计结算部工作已有4年时间,这4年来最大的感觉就是我们这个集体是一个温暖的家。虽然这个家里成员有19人,但这个家是非常团结、充满大爱的家,生活在这样一个家里,我感觉很幸福

  会计结算部由三部分组成,一楼库房中心,二楼后督中心,以及三楼会计结算部(含核算中心)。虽然在不同的工作场所,都有着繁重的工作任务,但所有人都在尽心尽力,竭尽所能,因为大家有着共同的目标,那就是让我们家变得更美好

  每次开会的时候,大家都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有问题提出来,大家一起探讨,有困难不用怕,大家一起解决。在我们部没有人觉得开会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大家通常都认为开会是座谈,不仅能畅所欲言,更能解决实际问题。

  由于是业务部门,除本职大量工作外,我们每天还要接听很多电话,有咨询业务的,有需要解决问题的,有寻求帮助的等等。无论是什么问题,我们都会在能力范围内尽量给予解决,实在解决不了的,也会将问题详细记录,积极联系省联社,寻求解决办法。尤其是毛老师,接电话解决问题简直就是家常便饭。一次,某个网点柜员因操作失误,产生了一个难以解决问题,客户的不满情绪严重。找到毛姐后,毛姐马上放下手里的工作,积极与省联社联系,但因此笔业务涉及省外其他银行,不是省联社系统单方面能解决的,毛姐又马不停蹄地与对方银行取得联系,反复沟通,经过了一天半的努力,终于把问题完美地解决了。每次毛姐解决完问题,别人跟她说谢谢时,她总是说:“小事!”其实,只有我们知道很多问题的解决都源自她的付出与努力。“有困难找毛姐”,我们总是这样说!毛姐说:“我们部工作这么忙,人员也少,我的很多精力和时间用在配合其他部室及解决网点问题上面,我的工作就要有一部分由你们来承担”。我们说:“毛姐放心吧,无伦是什么工作都是我们单位的工作,都是为了我们共同的家,科里的工作你不用担心,我们都会做好,你要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就是一直这样互相理解,互相帮助,互相支持,我们都很珍惜和爱护这份和谐。(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前两天我到后督中心送文件,看到地上摆了许许多多的瓶盖似的东西,好奇心驱使我走过去一探究竟。原来,那些并不是瓶盖,而是胶棒的内芯。胶棒用完后,内芯的凹陷处还有一些胶可以用,姐姐们为了避免浪费,便将胶棒内芯凹陷处的胶都抠出来使用了。后督中心面向30个网点,165名柜员,全年勾挑传票3,845,570笔,日人均1,915笔,整理、装订10,420册,人均整理、装订1302册,姐姐们几乎一整天都在低着头整理传票。在工作量这么大的情况下,她们还不忘节俭,这份精神真是难能可贵。可以说以俭持家,杜绝浪费是我们一直以来奉行的行为准则。打印文件时坚持双面打印,打印机墨粉不足时将硒鼓取出来晃动,下班时关闭所有电源,装订账本、资料时未用完的线绳,哪怕只有一小段也不会扔掉,而是接起来继续使用……

  库房中心的办公环境是比较“艰苦”的,十平米左右的空间摆放了两台终端机、两台清分机、两台点钞机、两台扎把机、一台捆钞机、一个保险柜和一个铁皮柜。剩下的空间供5名出纳员工作活动,如果坐带靠背的椅子会转不开身,她们只能坐没有靠背的小圆凳。有人问她们,办公条件这样,上班最早,下班最晚,每天清点整理大有大量灰尘的钱,就没有怨言吗?她们是这么回答的:“现在已经非常好了,以前什么都没有呢。现在单位为我们配备了这么好的硬件设备,大大地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减轻了压力,我们感觉很幸福,如果不让我做这份工作,我还真不知道去干嘛呢。这份工作是我的专长所在,能充分发挥我的作用,体现我的价值,我很热爱我的工作”。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我们对工作,对单位,对我们这个家的爱。

  这些充满爱的点点滴滴就真实地存在于我们的身边,它们都是家文化的深刻体现。也许我们太忙,也许我们太专注于自己,而忽略了去发现我们身边的这些爱,这些美,这些文化。就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我们的家文化,让我们的家变得更加强大,更加美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身边的家文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