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在无语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在无语中

2016-01-28 作者:页心 来源:页心投稿 阅读:载入中…

情,在无语中

  很欣赏那么几句话:朋友,能走过一年的不容易,能坚持两年的值得珍惜,三年是奇迹,五年才叫知己,十年依旧还在的,应该请进生命里,二十年不离不弃的,就是你的后天亲人!在这个善变的年代,多一些理解,少一点算计,致生命中不离不弃的朋友们

  年少轻狂的日子在一起疯过的,走着,走着,大多都散了。现在还有在一起喝小酒也就只剩下他了。开始有QQ时,很迟了才加为好友;有微信时,我们是面对面加的。他不在我的QQ圈,我也未闯出他的微信群。即使是在新年来临之际,我们连一句“新年快乐!”也没说,更别提平时那么多节日的问候了。可是人就这么奇怪:每年暑假的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午餐都是他承包了(他早我几年到县城买房),虽然我们只是同事,而且在县城我也有不少同学。有闲暇时,我们在一起聚聚,喝喝小酒。即使静静的,绝不因为找不到话题而感到尴尬。有一次,他的老婆对我说:“跟大哥在一起,我好紧张。”他的女儿和大哥的女儿认了姐妹,有仪式的。本来还算熟悉的却有了这层关系,变得微妙起来。互相拜访,都有“任务”性质的,总要搜肠刮肚寻找话题,总计算着什么时候离开比较合适。他们对大哥是有感恩的心理包袱的:两人在海边拍拖时,遇到小痞子,她灵机一动,跑到我家找大哥,是大哥解了围的。这事他们都曾提起的。(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或许是上苍的安排,因为孩子要到县城读书,我也只得到县城找房子了,前前后后找了许多地方,最后买的房子,走出阳台,彼此可以看到对方的阳台。他说:“有时,我真不敢相信是真的,我们又住在一起了。这是不是在做梦?”

  偶尔我收到他老婆发来的QQ信息:老李被推进手术室的时候,我看到你流泪了,就是他的亲哥也决不会这样的。我们有你这样的大哥,真是我们上辈子修来的福份!

  这亊,其实也挺简单的:他因为保险客户的理陪纠纷,被客户打伤住院了,(那时已退出保险公司多年了)我是第一个赶到医院的,那时我只是这样念叨:怎么会这样呢?连其他安慰的话都没说,更确切的说是说不出来。

  说来也正应了书中的那句话:无巧不成书。去年我出了场小车祸:摩托车撞到狗了。我打手机,听到的就是老李的问候。他们很快赶到现场,老李载我到医院包扎,她留下来处理善后事宜。后来她对我说:我们看到能在路上走,心里就乐开了花!一路上我们是紧张得不得了。

  还有一件事似乎也值得一提:去年,他的老婆到市医院住院,我们俩特意去当两天陪护;今年,我老婆也到市医院住院,他们也是照单抓药。唉!冥冥之中,连生病住院都形成了默契

  昨天晚上,我们又静静地喝了两泡茶,似乎也没有说什话,一切尽在不言中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在无语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