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陪蛋蛋度过漫长岁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陪蛋蛋度过漫长岁月

2016-01-31 作者:陪蛋蛋度过漫长岁月 来源:陪蛋蛋度过漫长岁月原创 阅读:载入中…

陪蛋蛋度过漫长岁月

  你是我心中唯一美丽的神话。

       时光荏苒我再也看不到你那可爱的笑脸,曾经以为拥有你就可以永久整个世界,时光匆匆光阴再现岁月在你我身上都留下了无法抹去的痕迹,或许曾经拥有我没有珍惜,又或许是我不配拥有……………… 

  

      那年我们都很快乐,那时候天总是很蓝,生活好像过的还很慢,那时候的我还总是喜欢站在路边看着你在田野里快乐微笑,那一刻仿佛时间静止了,只有田野里我望着你的欢快背影,你跑过来牵起我的手,拉着我在田野里奔跑,那一刻仿佛就是永远。     时间过的很快我们都长大了,童年的那一幕仿佛还在昨天,可是我却再也回不去了。

        初中毕业考高中的时候看着别人为此努力为此奋斗的时候,我想起了你,此时你又在哪做着同样的事呢?还记得童年时那次老师布置的一次作业,那时我还不厌学老师叫着我的名字“×××你明天把这道题做到黑板上”当时我愣了一下,为什么是我😰可是当我看到你也在看着我眼神中好像还充满了鼓励对我微微一笑,哪笑容到现在我都无法忘却,回到家中我就开始做题可是做了好久我都没有做出来,我那时好像入了魔一样的去做那道题,可是我发现无论我怎么努力都做不出来,我想到明天在课堂上我出丑的样子,想到你那鼓励的笑容我哭了,泪水顺着脸庞一滴一滴落在课本上,可能那时候的感情就是那么简单吧!后来是我的爸爸发现了我在哭然后知道了情况之后帮我把那道题解开了,然后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小明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别去哭,因为你是个男人哭代表怕代表失败代表认输,男人不可以认输,人可以被消灭可是绝不能被打败。”那时候我还只是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孩子,我迷茫的看着父亲,看着父亲那坚毅的脸庞那一瞬间我好像明白了什么。  

  

        那次我出色的把那道题做了出来,我讲台上看着你笑着为我鼓掌,那一刻我也笑了。那次是我唯一的为了学习流下了眼泪,现在想想或许我不是因为学习而哭的或许是因为你,又或许是其他。也许这就是成长这就是人生这就是担当,这又有谁能说的清楚呢?有着事情或许我们不应该去问个水落石出,或许朦朦胧胧才是最美好的。 

  

  一阵微风吹来打断了我的思绪,坐在床上看着窗外,窗外飘着雪花微风吹着我的脸庞带来了丝丝凉意,我关起了窗又盖了盖被子,看着窗外又陷入了沉思……     小学毕业后的你不知道去什么地方学习了,而我则是上起了初中,从此以后我好像就不在意学习了,慢慢的我也开始喜欢了安静习惯孤独父母看着我成绩一天天下降给我换了学校,到新学校以后发现新学校很热闹也很好,大家也都更努力的学习,可是我发现我与新学校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格格不入,所以一年之后我选择了离开,我又回到了那个我熟悉的校园,这里很安静,没有哪里的喧嚣。或许只有我自己知道,当我选择离开那个校园的时候我就失败了,可是我没有认输我只是放弃了那些大人们以为的唯一可以出人头地的路(考高中上大学)。可是我不后悔我知道那条路并不属于我,路是我自己选的就算是跪着我也会把它走完。 

  

   时间流逝我站在考高中的考场面前不知所措,天空中飘落这小雨显得有些凄凉,我望着天空看着一群为了中招努力了这么多年的那群人,虽然天空下着小雨可我好像看到了一颗颗火热的心在跳动,忽然间不知道为什么我苦笑了一声。我想起了你那个童年时的玩伴,你的笑你的身影你的一举一动都让我无法忘却。现在的你是否还好,是否也像我想着你一样想着我,也许你和我一样吧!都在中招这个人生的转折点迷惘的寻找着出路,一条只属于自己的那条路。 

  

      考试铃声不紧不慢的敲响,我随着考生们进入了考场,老师把考卷发到考生手里,入手的考卷我没有去看,而是看向窗外的那片有点阴霾的天空,空中的雨点好像幻化成了你微笑的脸庞。几年前我就做出了我的选择,上高中考大学这不是我的路,我的路在何方我也不知道,可是既然我放弃了这条路就一定会走出一条只属于我路。或许会去部队当一个小兵,去感受那绿色的军营和热血的生活,又或许我会出去学一门手艺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直到考试的铃声响起我才发现我既然睡着了,我无奈的露出了苦笑。睡着的时候我做了个梦,梦里我去了部队当了兵,也如愿的学到了一门手艺靠着这门手艺我也赚了很多的钱,我成功的做到了我打下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也走出了自己的一条路,可是我却感觉少了点什么又什么都想不到,只是一个人的时候会感觉到孤单寂寞。直到我老年头发都花白了的时候我一个人躺在夕阳下看着夕阳想着自己的一生,这一生我走出了自己的路,我得到了很多,别人眼里我好像风光无限,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并不开心,看着夕阳发上就要落下的时候,我仿佛在天的尽头夕阳里看到了一个身影很模糊,可是当我看到了那身影默默的闭上了眼有一滴泪从眼角慢慢滑落,因为我在那身影里看到了你,看到了小时候我们在一起快乐玩耍的身影看到了你牵着我的手在田野里奔跑的的身影,刹那间我明白了那夕阳里的身影本来就是我内心深处的投影,在你从我的世界消失的那一刻我的世界就不再完整。突然有一个铃声闯入了这个世界把周围的世界都崩溃了,这个时候我睁开眼才发现我还在考场里,而我的考卷上多了一滴眼泪。 

  

         就这样我中考就这样睡了过去,可是我还是会时常想起那个梦,想起梦里夕阳里你那一道模糊的身影。当然和我预想的一样我没有考上高中,因为种种原因我没有去部队而是选择了继续上学,而这次是学一门手艺,我离开了家离开了那个我生活了十几年的家乡,我走了去了一个陌生的城市,我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可是我一定不轻言放弃,因为这是我自己选择的路我没有资格说放弃,我会带着我心底一直存在的那一抹温柔一直走下去。 

  

       到了新的城市有了新的校园看着校园里走动的那些身影,我感觉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度过了残酷的军训我开始新的校园生活,军训时认识了几个好朋友每天在一起玩的非常开心,因为处在青春期我们对那些男女之事有些懵懵懂懂,随着时间流逝身边的朋友也都开始了谈恋爱,看着校园里一对对的情侣我有些羡慕又有些失落,我还是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想起你,我想或许这就是爱吧。

          随着在学校的时间越来越长我也认识了几个女孩可是都没有那种让我心动的感觉,因为我的心里有了你再也容不下别人,可能是我性格比较温顺吧!有次和我认识的一个女孩聊天可能无意间说了几句玩笑话,可是被她男朋友知道了,于是我迎来了来到这个学校的第一次打架,或许不能算是打架应该是被打,因为我被打的时候我没有去反抗过于会有人觉得懦弱,又或许会有人感觉我很没用,但是既然是我说错了话就应该有惩罚,而且我可以知道那个男生是爱那个女孩的,如果是我心中的那个人被人玷污不管真假,或许我会比他还疯狂。所以我不怪她男朋友更不会去埋怨她,因为没有理由…………

       当我浑身是伤的回到寝室,所有人都睡了,我没有去叫醒他们,我自己走到窗前看着外面的星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我没有哭因为我想起小时候爸爸对我说的话“人可以被消灭但决不能被打败”我不会因为这不明不白的事情而退后一步。早上当朋友问我身上怎么都是伤我没有告诉他们真相,因为都过去了,经历了这件事让我更加成熟了一分,但也从那以后我很少再去主动找女孩聊天了。  (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就过去了一年又到了过年放寒假的时候,有的朋友感觉假期很长就没有选择回家,而是找到了兼职准备赚点钱,可是我没有那么做一放假我就坐车回家了,火车上我带着喜悦幻想着那个告别了一年的家乡是否变了模样,火车上我睡着了,睡梦中我又看到了你那甜美的笑脸,你在田野的尽头夕阳的光辉里向我挥手,此刻要是有人看到一定会有一副这样的场景,火车上一个小孩睡的很香甜嘴角还挂着一抹微笑…… 

  

       寒假在家因为快过年了家里很热闹,天天和父母在一起也很开心,各家各户都在忙着准备年货,看到这些我好像看到了小时候我在厨房等着吃肉的那个身影……     我记得是哪个寒假的某一天,那天早上我刚从床上探出头就看到外面飘着雪花,窗外的大地被白雪披上了一层白色的婚纱,这雪白的场景让我想起了你走的那个时候,那也是一个冬天你站在雪地里穿着一身雪白的衣服,在我看向你的那一瞬间我好像看到了你身后发出了微弱的光芒,那一刻你好像是天使微风吹着你的衣角吹动着你的发丝,让你那稚嫩的脸庞上好像多了一丝神秘,那一刻你就是天使。

  ‌      那个时候你回头对我说:“你要记得在雪花飞舞的时候你就要想起我”,然后你冲我甜美一笑就走远了,可是你的那个笑容仿佛让我的整个世界都融化了,我没有去挽留你或许小时候我还不知道离开意味着什么吧,那时候的我们都是那么可爱那么天真,而今天雪花飞舞真的又想起了你,而远方的你是否也想起了我。 

  

       可能是命运在给我开玩笑就在下雪的这天让你我再次相遇,这天我打开了某个交友软件然后看到了你的头像虽然不知道那就是你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却向你发出了信息,就是这一条信息就是因为这个交友软件让离开了好几年的我们又聚到了一起,那天我快高兴疯了,以至于和你聊天都忘记了时间,我听着你向我诉说着这几年你的经历,我也向你诉说着我的生活,我们聊了很多也很开心。之后我们聊天也都知道了我们现在既然在同一个城市同一个学校,而且后来我才知道当年我转学既然和你转到了同一个学校,可是我们都不知道,我们相遇过却没有感觉到彼此,命运给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我们同一个城市同一个学校上了一年的学我闷既然都互相不知道,或许是太长时间没见了,那个寒假几乎都在和你聊天,转眼间该开学了,我从来都没有期待着开学,只是因为那个城市有你那个学校有你。 

  

         开学了到学校之后我每天都很兴奋仿佛只要有你的地方就是天堂,因为我们选择了不同的专业所以也没见过面,我也问过你为什么会来这个学校,你说:“当年离开后到了新的学校才发现别人学习都太努力了,你也知道我比较懒所以很快就没有了学习的兴趣,所以我就没考上高中,最后在家人的建议下才来到了这里上学”。我听过以后也没表现的太惊讶,只是在心底苦笑一声世事难料,反正不管怎么样现在我们又在一起上学了。 

  

       开学后我几乎天天找你聊天好像都忘了自己,我还了解到你并没有交男朋友,听到这个消息后有一个计划在我心底慢慢的勾勒了出来。      从小在我心中种下的那个种子今天好像就要发芽了一样,我知道我欺骗不了自己我知道我喜欢你,从小时候就开始了,所以我决定追你,可是我知道你的性格也了解你,如果不是你自己愿意我如果做某些事情会让你反感,所以我没对你说只是默默的喜欢你一点点的拉近我们的距离。

        时间久了我对你的想念已经无法控制了,所以我对你说了想见你一面,可是你却拒绝了,我很茫然不知道为什么可是也没太在意,可是越来越想你的我发现你好像是有意的疏远我,因为每当我想约你出来你都以各种理由拒绝,这使我更加的茫然了,可是对你的那份执着让我没有多想。

        我记得那是圣诞节的晚上我约你你既然同意了,我很高兴因为白天的时候我路过一个店面看到里面有一天项链很漂亮而且也不贵,你进去问老板,老板对我说这条项链叫做满天繁星,看着项链一闪一闪的我好像真的看到了一片星空。我买下了项链虽然说很廉价可是我却决定把它送给你,因为我希望不管在哪里我都能成为你的星空替你照亮黑夜的路,因为我知道你怕黑。 

  

        晚上我拿着那条项链满心欢喜又很激动,我在心里幻想着你看到项链是的表情,我在幻想你收到礼物时的笑脸。我早早的来到了我们约定的地方,心里紧张的让我无法安静的坐在那里,我不停的走动以此来缓解我内心的紧张,当我后头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在路灯下的你你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看到你的时候我愣了一下,你还是那么可爱,这么多年过去了你好像还是没有长高多少,有点小巧玲珑的感觉。可是正是因为这样才显得你更加可爱。你来到我身边我忘记了说话,你却笑着说:“怎么了见到我连话都不会说了”?这个时候我才反应过来立马就满脸的尴尬,然后你问我叫你出来干什么,当时我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就说了句没什么就陪我走走呗😆你听了就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可也没说什么然后我们就走着聊着,我也忘了都聊了些什么,走着走着你突然说我累了不想再走了,然后就要回学校这时候我才发现我们已经走了好远,无奈之下我只好陪你回学校了,可是在学校门口你突然好像想到了什么然后你说今天是圣诞然后从口袋掏出了一把糖果塞给了我,这时候我才猛地想起我口袋里的项链,我把糖果收起来,然后我看到她正看着我眼神里好像在说我的礼物呢,看着她那可爱的面孔我对她说我也有礼物送给你,然后在她期待的眼光中我把项链拿了出来,我看到她愣了一下眼睛里好像有一点不情愿,她说这是什么我就说你打开看看就知道了,她并没有动而是一脸茫然的看着我手里的盒子,我看她并没有要来拿的意思我就自己把盒子打开了,拿出了里面的项链。而她看到项链的那一刻并没有我幻想的那种喜悦,而且她好像还有点生气,然后对我说,我不需要这些东西以后不要再送我这些东西了,她好像真的生气了,我不知所措的看着她说可是圣诞礼物😓说着她从我的口袋里拿出了一颗糖对我说,这就算是了然后转身就走了,留下了我自己不知所措恩站在那里。 

  

   回到寝室的我想起她生气的脸庞还略带了一点可爱,或许是我太着急了,又或许她根本没有感觉到我的爱,那一晚我想了很多,然后我决定不再那么粘着她了或许距离产生美,之后我找了一份兼职我试图用工作来麻痹自己,让我不再想她。可是天不如人愿我越是压制越是想念,到后来的无法自拔,从那以后我学会了吸烟,苦涩的烟随着空气吸到肺里,然后让我的脑子不再那么清醒让我可以不再那么想你。

        那是元旦的一天那天我没有去工作,我联系了你我说我要带你去玩,我没有想到你既然没有拒绝,然后我就带着愉快的心情去找你了,那天我们一起吃了饭一起看了一场电影,又疯狂的玩了一天,我不知道我们都玩了什么只是记得我很开心,到了晚上该回学校了,我们走到了摩天轮旁边,我没有问她而是直接拉着她去坐到了摩天轮上面,到了上面我们都没有说话气氛有点尴尬,然后我开口说:“传说当摩天轮转到最高点时向天空许愿愿望可能成真哦”你笑了你说怎么可能,就这样气氛缓和了很多,我不知道当时我们都聊了些什么,我只记得当摩天轮转到最高点时,我突然拉住你的手你吓了一跳,惊讶的看着我,我从口袋里掏出了上次的那条项链对她说:“这条项链是我为你买的它是你的,你不是一条普通的项链它代表的是我对你满满的爱,你知道吗?这条项链叫做满天繁星,很美的名字我知道你怕黑所以我想对你说我愿意当你的星空替你照亮你的黑夜,让你的黑夜不再是黑色。”我看着她说出了这段话,我向她表白了。她可能被我吓到了,她不说话也不动然后我想她应该是同意了吧!然后我就拿起项链我想给她带上,可就在我马上要给她带上项链的时候她把我推开了,我愣在了那里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看到她的脸上也满是尴尬,直到我们从摩天轮上下来我把她送上了回学校的车后我还是没想明白为什么她又拒绝了我,我不知道那天我是怎么回学校的,我只知道我一个人走了很远很远…… 

  

   自从那次后我再也没有约她出来过,因为慢慢的我好像懂了,或许并不是她讨厌我或许也不是她不喜欢我,只是我的爱让她有点不知所措,或许只是因为她还没有准备好迎接爱情的来临,那天后我伤心了很长时间,从那以后我变得浑浑噩噩,也没有主动联系过她只是她还会偶尔联系我可也说不几句话,后来到了又是一年该放寒假的时候,大家都在忙着复习考试,我也忙了起来也就渐渐的遗忘了那件事,与其说是遗忘不如说是放下了,放下了十几年的感情,放下了也就不重要了,过去就过去了。 

  

      我躺在床上揉着脖子手臂上传来震震的酸痛,看着窗外一片漆黑的天空才发现自己写了这么久,写下这个故事只是想让自己知道人生不止只有爱情,后头看去我们的一生或许平淡可那是你自己走的路,就算平淡也独一无二。最后再说说故事里么情节吧,最后我还和她有过一次很长的谈话,谈话中我知道了很多,也知道了当时她也是喜欢我的,只是没有准备好迎接爱情。我心里发出一阵苦笑,可是现在对于我来说都不重要了,过去就过去了终将成为回忆,回忆就让它永远的尘封在你我心底吧!

        风吹在了我的脸庞看着窗外的白雪,我又想起了往事的一幕幕,可是记忆终将是记忆,又是一年冬来到,只是这个冬天却只有我孤单的身影,但是我却变得比以往都坚强太多,我默默的关上窗户闭上了眼睛,在我的眼角好像有晶莹的泪花流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