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思念

2016-01-31 作者:谎祅° 来源:谎祅°投稿 阅读:载入中…

  思念

  思念,那是什么?那是无疾而终的往事在橱柜里悄悄发出的芽,是求而不得的惘然在半梦半醒的回廊里响起的一段风铃声。

思念

  ——题记

  时光的溶液里,载玻片与覆玻片之间的记忆标本,早已被浸泡地损失原本无损的细节,残缺的一角,有断裂的岁月纤维缠绕着,交织成一枝花骨朵,等什么时候想起,蓦然就开出一朵素白的花,没有声响。

  嘘,别出声,不必惊讶,那是一支思念在盛放。

  思念像是一个古朴的万花筒,在时光的风沙里,染上了黄昏的颜色,透过小小的筒,能看到太多的模样,好像转过一圈,整个世界的悲欢离合就都被一一尝尽。

  思念是一件徒劳无功的事,思绪里走过了整个宇宙拥抱到你,回忆里你的背影逆着光不甚清晰,可在一个叫地球的地方,在第二十一世纪的年代里,你离我隔着此时和彼时的距离,在思念里泛着温暖的微光,在现实里留着一个清冷的转身。

  再怎样用力的思念,使劲到连思绪都酸痛无力,努力到连指节都泛白,还是没有改变什么,以前做错的事还是时不时在心的伤口上撒上一把盐巴,后悔的事还是偶尔跳出来在心上画一个丑丑的鬼脸。(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唯一改变了的,好像只有心上的疤痕变得坚硬越多,那一层硬硬的冷冷的坚冰已经麻木到伤不了自己

  那些过去里的事,如同昨天西沉的落日,今天还是这个样子,慵懒地沉甸甸地落下去,却有可能没有昨天的火烧云做陪衬,可能多了一行孤雁悠悠掠过,再也不是那天的此情此景,只有在思念里仍是不褪色的相片。

  不过,再怎样保存好不褪色的相片,也还是会在岁月的车轮大咧咧碾过时有了褶皱,晕来一点泪痕,成了棕黄的被名为思念印下的邮戳吧?

  哆啦A梦的时光机可以回到过去,思念也能够回到过去,回到那一段如清汤挂面般单纯青涩的时光,回到那穿着蓝色校服带着无邪笑靥的时光,回到那敢爱敢恨敢作敢当的时光。

  只是,在风雪中冻僵的身体太沉重,不能随着尚还透明的梦和初雪一样莹白的灵魂,偷渡思念的邮轮悄悄回到过去,给过去在黑夜里惶恐无措的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对自己留下一句忠告,说一声“亲爱的宝贝好好爱自己。”

  闲来无事翻箱倒柜,找什么明记得早已丢失,却习惯性觉得还在的东西的时候,你有没有瞥到橱柜里有一点小小的嫩绿的芽?颜色像极了青春的那个。

  半梦半醒的发呆里,你有没有听见思念的风铃在响起?很好听很好听,纤尘不染,像二十四桥明月夜的萧声,又像一部好剧的片头钢琴曲。

  嘘,别出声,让思念的花慢悠悠的开出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思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